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陕西宁陕多名学生不明原因咳嗽发烧?检测结果公布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1 06:4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者从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了解到, 5 月 22 日,安康市疾控中心接到宁陕县疾控中心报告,宁陕县新矿小学和新建小学有多名不明原因咳嗽发烧病例。安康市疾控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流病科于当日下午赶到现场,在学校、医院开始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病例鼻咽拭子、血清样本。
5 月 22 日晚,安康市疾控中心生物检验科接到宁陕县聚集性咳嗽发烧样本 57 份样本。现场询问流调人员相关病例的典型、共性症状,初步确定检测方案。试验中全部病例进行新冠检测;并挑选 10 名症状典型的病例,使用呼吸道发热多重核酸检测试剂盒进行 26 种常见病原菌的检测。经检测,57 份标本鼻咽拭子新冠核酸全部阴性,10 份血液标本新冠抗体阴性。5 月 23 日呼吸道发热多重核酸检测结果显示,10 名典型病例鼻咽拭子鼻病毒核酸阳性。


记者从宁陕县卫健局了解到,截至 5 月 29 日,宁陕县太山庙镇 2 所学校出现由鼻病毒引起的学生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病情,经及时救治已日趋好转。据宁陕县卫健局通报,事件发生以来,一是由宁陕县疾控中心对就诊学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二是由宁陕县医院专家对就诊学生进行进一步检查诊断;5 月 22 日对 53 名患病学生及发病较多班级 4 名无症状班主任教师进行新冠肺炎核酸送检,结果均为阴性。三是积极开展治疗。对两所小学患病学生逐一回访,50 名学生体温监测正常,无发热。目前,新建小学 2 名学生居家服药治疗,病情明显好转,1 名学生在太山庙镇卫生院治疗。记者从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了解到,事件发生后,两所学校暂时停课,于 5 月 30 日复课。 ( 总台央视记者 杨永青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