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分钟“抢空”500份直播入场券,上海音乐厅线上付费艺术教育产品获热捧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 22:5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欢迎大家来到‘音符大冒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三个音符,每个音符都有不同的形状、衣服和表情。"5 月 31 日 19:00,资深音乐指导叶子老师在《波基上校进行曲》的背景音乐中来到直播荧屏前与小朋友打招呼。


这是凯迪拉克 · 上海音乐厅亲子品牌 " 家庭音乐会 " 在儿童节前夕举办的一场线上直播活动。透过屏幕,500 多个 3 至 7 岁儿童家庭,跟着上海音乐厅特邀的叶子老师和手工达人 PIPPY 姐姐一起互动唱歌,制作音符娃娃,学习五线谱知识,进行了一场 " 音符大冒险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活动是音乐厅线上付费艺术教育的一次试水。60 元一张共 500 张直播入场券,一经推出,短短 5 分钟便抢购一空。为了满足家长们的需求,工作人员又临时追加 20 张券。
5 分钟 " 抢空 "500 份直播入场券
" 此次线上直播活动的火爆程度,我们也感到有些意外。" 上海音乐厅艺术教育部主任王左耘说," 毕竟是一次收费活动,当时制定 500 个入场名额时还有些忐忑,生怕没多少家庭购买,没想到上线 5 分钟就售空了。"
一小时直播过程中,叶子老师和 PIPPY 姐姐教唱小朋友们《do re mi》,手工制作音符娃娃,抽奖活动和在线提问解答,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音乐知识,感知音乐世界的乐趣。在制作音符娃娃的环节中,她们拿出手工包中的音符玩偶,在线指导小朋友亲手制作音符玩偶," 把符干尾巴折下来就是四分音符,把它们放入五线谱,它们就找到了真正的家。"


此次直播活动的营销方式尝试 " 社群运营 " 模式,针对相关用户精准营销并做好售后服务。购买直播的观众会在直播前 1 小时收到 " 家庭音乐会 " 工作人员发送的直播链接,直播链接只针对购买用户开放,任何问题都可以与工作人员沟通。" 通过‘家庭音乐会’和‘八音小课堂’积累了一批观众用户群,他们对我们制作的艺术教育内容十分认可,这也是我们一经推出付费直播产品便深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王左耘介绍," 同时,我们有 15% 的外地家庭甚至海外家庭购买了此次直播活动,相比于线下地域的局限性,线上直播拓展了更多的用户参与我们的家庭音乐会。"
" 一个小时的直播,我们家宝宝很喜欢,不到三岁居然安静看完了。"" 直播教唱的歌曲我们很喜欢,虽然老是唱跑调。最后老师还解答了如何唱歌不跑调的技巧,非常实用。" 不少家庭在直播结束后给出了很好的反馈。


线上直播保持线下音乐会的特色:原创性和互动性
" 家庭音乐会 " 是上海音乐厅自 2013 年开始创办的一档亲子音乐会品牌,专为家庭 " 度身定制 ",在多功能小剧场举行。该音乐会品牌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打造不同主题, 并以此策划相应的音乐会形式和邀请演出团体。为让参与家庭感受音乐艺术的魅力,营造优质亲子时光,真正走进艺术世界的大门,音乐会深入挖掘音乐内容,特别开设主持人讲演互动、场外创意艺术课程等。


" 这场线上直播活动我们保持了线下‘家庭音乐会’的特色——原创性和互动性。" 王左耘介绍," 不同于现在网上同质的线上艺术教育课程,本次活动内容都由我们团队原创设计。"
之所以选择直播方式,也是因为这种方式更容易与屏幕前的家庭互动。" 演出前,我们会为购买入场券的家庭寄送直播互动的手工材料包,小朋友们可以在活动结尾向老师提问,还有直播抽奖,这些让大小观众都有深度的参与感。" 为了做好此次直播,工作人员与直播老师进行多次直播流程预演,观众体验流畅舒适。


疫情加速剧场探索多样盈利模式的脚步
自 2019 年 3 月起," 家庭音乐会 " 随着音乐厅停业修缮与观众暂别。" 许多家长都跟我们联系说,以前每月来音乐厅听音乐会已经成了习惯,希望我们能够尽快与他们再见面。" 王左耘说这也是 " 家庭音乐会 " 被搬上线上的初衷。今年 3 月," 家庭音乐会 " 的线上衍生短视频音乐系列免费课程 " 八音小课堂 " 正式上线,这个系列课程针对 4 至 8 岁的小朋友,旨在用互动性强、简单易学的音乐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一起探索音乐的世界。


" 对上海音乐厅的家庭音乐会关注已久,因为疫情也有点儿担心带小朋友去剧场,但是还是希望让孩子接受艺术教育,线上是很好的方式,只要内容有保证还是愿意在这方面付费。" 购买此次活动的家长表示对付费产品的支持。
一场疫情加速了剧场探索多样盈利模式的脚步。凯迪拉克 · 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方靓表示:" 这次直播活动是我们剧场方对于线上艺术教育付费模式的探索尝试。从火爆程度和家长反馈来看,只要精耕内容,做好服务,找对营销方式,线上付费产品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据了解,直播活动第二期、第三期内容已经在策划中,期待此种模式可作为剧场的补充收入提振文化消费。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凯迪拉克 · 上海音乐厅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