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榴莲视频|男子养鼠当宠物来亲吻获59万网友点赞医生紧急发声!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5 15:37: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将猫、狗当宠物养,可近日有市民向新快报记者反映,有网友在抖音账号上发布 100 多条自己在家里圈养老鼠的视频,视频里男子让老鼠爬上身上,亲吻老鼠,对此市民担心老鼠带有多种病原体,容易传播疾病。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了解到该个账号的抖音号为 keaidedehaozi,有着 4.2 万粉丝,发布了 112 条视频获得 59.2 万点赞,最早发布时间为 1 月 24 日。
记者查看该名网友发布的全部视频,均是该男子饲养老鼠的过程,这一过程中男子多次用手摸老鼠,让老鼠在自己身上爬动,甚至多次抓住老鼠亲吻老鼠。


有网友在其视频下方留言担心疫情当下,养老鼠跟老鼠亲密接触,有安全隐患。对此该男子表示自己是在家里圈养,老鼠很干净,就算咬了也没事,此外他还回复称,老鼠小时候就打过疫苗,也没去下水道。
不过新快报记者在其中一条 2 月 8 日发布的视频显示,该男子在室外放置一个纸箱,纸箱内有 8 只老鼠,时不时还会跑向旁边的下水道。
此外,该男子还重新开设了新的抖音账号,抖音号为 kuoaidehaozi(注:音译为阔爱的耗子),并介绍称自己在广州,养鼠只是单纯当宠物玩。
记者了解到,在 4 月 12 日,该男子发布视频表示自己在直播过程中被停播,其在留言区称是曾因涉黄被停播三天。


针对该男子养的老鼠是否容易传播疾病?养老鼠的行为有着哪些风险?记者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建国,李建国医生明确表示,把家里常见的老鼠当宠物来养,是非常危险的举动,非常不理智。
李建国仔细看了一下上述的视频,表示该名网友养的正是普通的家鼠,其中一只可以确定是黑线姬鼠,而这类老鼠携带的病毒可导致流行性出血热。
记者查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了解到,流行性出血热是一种经鼠传播、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临床上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的严重的急性传染病。
发病呈现春季和秋冬季两个发病高峰,秋冬季高峰(10 月份到下一年 1 月份)远高于春季高峰(4-6 月份),而这种病起病急,进展快,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死亡,尤其是黑色姬鼠所携带的汉滩病毒感染,住院病人病死率可高达 10% 以上。
" 老鼠是四害之一,可以传播 57 种疾病,其中细菌性疾病 14 种,病毒性疾病 31 种,立克次氏体病 5 种,寄生虫病 7 种,而这些丙级中很多是传染性疾病。" 李建国说,这其中还包括了狂犬病、鼠疫、炭疽、恙虫病、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等多种疾病,这些疾病往往可以引起全身的多器官功能衰竭,会危及生命健康的。
李建国告诉记者,钩端螺旋体病一般在农村,主要是田鼠传播的,而流行性出血热和恙虫病在城市是可见的," 像南方地区,广州每年都有相关的病例出现,尤其是流行性出血热。"
他分析说,养常规的宠物如猫、狗、鸟、兔子等,这是没问题,而像视频里的男子养老鼠,是非常危险的举动,不要模仿,要杜绝这类行为。
此外对于视频中男子称给老鼠打过疫苗,有医院的证明的说法,李建国认为,这一说法是不切实际的,医院不会出具这类证明。


就这一情况,记者联系抖音平台,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对此类内容表示关注,并已对部分账号功能进行限制。一直以来,平台都以维护良好的内容生态社区为目标,坚决落实国家关于野生动物的相关政策,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净化网络环境。
新快报记者 何生廷 孙毅 实习生 梁婷茵 视频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