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3|回复: 0

英国旅行检疫规定今天生效:为防输入性病例,大部分入境者须隔离两周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发表于 2020-6-8 21: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 日,英国政府旅行检疫规定生效,对入境旅客实施 14 天隔离,以防输入性病例引发 " 第二波疫情 "。英国卫生部门和警方将以抽查方式确保规定得到遵守,违者将面临罚款。
尽管英国政府称新规 " 适当 " 且 " 正当其时 ",但旅游业、制造业、航空业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并不买账,批评此举将带来 " 致命打击 "。英国民众也快乐不起来——夏日度假计划基本泡汤。分析认为,规定引发的争议,反映了英国在 " 抗疫 " 与 " 恢复经济 " 之间的艰难平衡。
防输入性病例成重点
根据规定,乘飞机、渡轮、火车抵达英国的乘客,包括英国公民在内,需要提供入境后 14 天的停留地址。他们须填写 " 居住地联络信息 " 表,提供联络人、健康状况及旅行史等信息。如果他们本人、或者接触过的人中出现确诊病例,这些信息可以方便当局追踪。不填此表者将被处以 100 英镑罚款。
如果入境者无法提供居住地址,政府可以为其安排,但费用自理。边检机构会在入境口岸抽查,不遵守相关规定的非英国籍旅客可以被拒绝入境。
规定指出,在可能的情况下,入境旅客应自己驾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不得上班、上学、前往公共场所、搭乘公交车和出租车;不得接待访客,除非来者目的是提供必要支持;在可以请别人帮忙的情况下,不得出外购买食品和其他必需品。
几类特殊群体无需遵守两周隔离规定,包括道路运输和货运工人、提供基本保健的医护专业人员、根据预先安排赴英接受医学治疗的人、每周至少赴海外出差一次的英国居民,等等。此外,来自英国农场的季节性临时工只需在工作地点自我隔离。
为确保隔离者遵守规定,卫生部门和警方会突击抽查。在英格兰,违反自我隔离规定的人将被处以 1000 英镑罚款。在苏格兰,罚款数额为 480 英镑。在威尔士、北爱尔兰也均有罚款措施。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 · 帕特尔表示,此举旨在防止输入性病例引发 " 毁灭性的 " 第二波疫情。" 我们不会允许鲁莽的少数人危及国内复苏。"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为新规站台。按照他的说法,战疫形势发生了变化。先前,尽管疫情在英国社区蔓延,但输入性病例仅占其中一小部分;同时世界各国进入 " 封城 " 状态,不少国际航线停飞。因此,那时英国暂停了边境管制措施,因为这对战疫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今,情况有所不同——英国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防输入性病例成为重点," 输入性病例可能再次占据更大比例。"
约翰逊表示,英国政府将每隔三周重新审查旅行检疫规定,以判断隔离措施是否符合科学指引,确保 " 有效性、必须性 "。
部分行业人士唱反调
新规还没出台时,一些行业人士就已经坐不住了。如今,他们继续直言不讳地提出批评。
旅游行业警告,隔离将吓退游客,并危及就业。" 很多员工的生计受到威胁。" 英国旅行社协会首席执行官马克 · 坦泽表示," 如果政府告知何时重启国际旅行的时间,那么企业和客户都会受益。"
航空运输业更是急得跳脚。英国航空、易捷航空和瑞安航空准备对新规实施司法审查。它们着急的原因不难理解——本来这些公司下月就将恢复飞往海外的航班。但新规可能迫使很多英国居民放弃乘坐飞机出游度假的想法。
" 英国政府与航空业的关系目前处于谷底。"BBC 记者汤姆 · 伯利奇评论," 英航因疫情而面临巨大财政压力,计划裁员 12000 人。与此同时,希思罗机场约 2.5 万个工作岗位可能面临风险…… "
对新规感到沮丧的,可能还包括一部分英国民众,因为他们的盛夏假期基本泡汤——如果上班族想出国度假一周,而目的地国家也实行入境游客隔离措施的话,那么单是隔离就要花费 4 周时间。英国政府已建议民众,取消所有非必要出国旅行。
在艰难中求得平衡
分析认为,新规引起争议,反映了英国在 " 抗疫 " 与 " 恢复经济 " 之间的艰难平衡。
自 3 月 23 日全国封城以来,英国经济受到不小的打击。而英国与欧盟、与美国的自贸安排迟迟无法敲定,更让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 4 月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高达 210 万人,为近 24 年来最高。英国财政部说,第二季度失业率可能高达 10%。
在此背景下,英国政府希望在巩固抗疫战果的基础上,拯救不容乐观的经济。英国媒体 6 日报道,政府考虑进一步放松禁足措施,例如允许举行户外婚礼、室内小型婚丧仪式、咖啡馆设立露天坐席等。
《星期日泰晤士报》6 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约翰逊对经济形势及失业率增加感到担忧," 希望能让大家在夏季来临前恢复正常生活,或者说尽可能恢复到正常状态 "。报道还说,预计英国首相府会在今后一周内宣布包含上述内容的具体解禁方案。
但另一方面,英国战疫形势还不容 " 喘口气 " ——虽然 6 月 6 日新增 77 例死亡病例,成为英国全国封城以来单日新增病亡人数最少的一天,但英国仍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个死亡人数达到 4 万人的国家。为政府提供咨询的专家约翰 · 埃德蒙兹教授直言,如果英国 " 放松警惕 ",这种疾病 " 很快会卷土重来 "。
因此,如何采取更科学有效的办法,既控制疫情又恢复经济,考验政府智慧。一些办法正在酝酿中,例如英国部长们正在考虑在暑假前推出一种 20 分钟快速测试,希望以此取代隔离。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 APP ) 也正在测试阶段,以期追踪感染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内政部说,一旦这款 APP 在全国推广,英国将鼓励入境旅客下载。
消息人士还透露,作为一种补救,英国希望与新冠病毒感染率低的国家签订 " 空中桥梁 " 协议,允许两地之间的自由旅行。对象国包括葡萄牙、西班牙、法国等主要旅游目的地,以及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但截至目前,英国官方立场是 " 这个想法还在考虑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在旅行检疫规定 6 月底迎来第一次审查的时候," 空中桥梁 " 协议可能到位。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张全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