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哪个区的树最多?这个区森林覆盖率占全市近三成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1 01:3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记者从崇明区林业部门获悉,截至 2019 年底,崇明三岛现有森林面积 48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 27.4%,全市超四分之一的森林在崇明。今年是 " 十三五 " 规划收官之年,崇明将进一步推进生态廊道、生态公益林等项目建设,力争 2020 年底森林覆盖率达到 30%。
近年来,崇明围绕市里下达的造林任务,坚持 "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推进林业建设和管理工作,生态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十三五 " 以来,崇明共营建生态廊道林 4 万亩,各乡镇建生态公益林 2 万多亩。环岛 277 余千米的江海大堤绿化林,老滧河十余万株林木组成的防护林带……截至 2019 年底,崇明森林覆盖率在全市占比为 28.7%,绿化林业建设走在了上海市各区的前列。


黎军 摄
植树造林,并非为了数据好看。近年来,崇明在林地改造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够走进森林、享受森林。目前,全区的生态廊道建设已初具规模,相继建成了三星海棠花溪、竖新玉兰大道、庙镇生态片林等一大批林地。针对这些景观片林,崇明开辟了人行步道等休闲区域,以方便市民游客游览休憩。
下一步,崇明区林业部门还将着手打造约 3000 亩的开放休闲林地,通过驿站、休闲座椅、避雨亭廊、标识标牌等园林小品的建设,进一步拓宽林地生态服务功能与效益。同时,崇明将结合花博会,在建设公路两侧增加开花灌木品种,把一路好风景送给八方宾客。
根据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崇明 2016 年至 2020 年要造林 7.9 万亩,目前 6.45 万亩林业建设已完成。为顺利完成目标,市级重点生态廊道、其他廊道、各乡镇生态公益林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 疫情之下,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预案。" 崇明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崇明今年需实施陈海公路沿线两侧 50 米范围内和环岛运河沿线两侧 200 米范围内的两个市级重点廊道造林项目,总造林面积达 4000 多亩。2 月底,环岛运河沿线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地块首先复工,几个月后,这块土地就将遍植森林。
以往过完年,植树造林就开始了,特别是一些落叶树的最佳栽种时间在 12 月至 3 月初,如晚于 3 月栽种,成活率就会变低。"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抓紧先把落叶树都种了,通过后期养护提高成活率。5 月底前完成了其它常绿树种的栽植,后面有了时间再进行林下养护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施工。" 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自 " 十三五 " 以来,崇明在全市先行先试,针对部分 " 老林 "(2015 年前种植的公益林)生长过密、树种单一等问题,对其进行抚育和改造。该项举措切实改善了林木生长条件,提升了林地品质。
林地面积和质量 " 双增 ",促进生态效益进一步显现。小沈是上外贤达学院的一名学生,两年前,她来到崇明陈家镇校区就读大一。喜欢绿色植物的小沈表示,最喜欢崇明到处可见的绿色树木,这让她觉得很亲切。" 来到崇明,第一感觉就是树很多,而且空气特别清新。大一那会儿,同学们常去东滩走走,一路上郁郁葱葱,漂亮极了!"
据统计,2019 年,崇明 PM2.5 平均值为 34,是全市空气质量最好的区之一。崇明区环保部门日前也公布了统计数据,2019 年,崇明空气质量优良总天数为 313 天,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公众满意率调查中排名第一。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茅冠隽 季佳倩 文字编辑:茅冠隽
题图来源:龚胜平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