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首秀!这还是我认识的飞度吗?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3 07:5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飞度飞度,凌波微步
——浪子骑士
路内写完 " 追随三部曲 ",用了 7 年。从《少年巴比伦》到《追随她的旅程》,再到《天使坠落在哪里》,三部小说名字风格统一,有人问过路内名字的由来,他说青春小说就得这样起,缥缈、又美好。所谓 "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碎琉璃散 ",大概就是如此。路内用戏谑的笔法抵抗狂飙突进,以玩笑装点失落,嬉笑怒骂间记录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这是关于 90 年代的笑忘书,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以及未熄的灯塔。
理查德 · 林克莱特拍完 " 爱在三部曲 ",用了 18 年。从《爱在日落黄昏时》到《爱在日落黄昏时》再到《爱在午夜降临前》,导演未换,主演未改。将近 20 年,男女主角从青年演到中年,影片之内,他们浪漫邂逅,偶然错过,又久别重逢。生活之外,他们也早已是曲中人,戏中画。


能启蒙青年情感情絮的载体数不胜数,除了飘荡在象牙塔内的艺术创作外,还有诸多实打实能看得见摸得到的东西。例如,一辆车。在很大程度上,青年购车者的需求五花八门,但大多又折(she)在一个刚需面前——别太贵。所以,走完 " 选车,看车,钱不够重新选 " 三部曲后,一部分少男少女还是喊出了那句(浪子骑士留下的)至理名言。
飞度飞度,凌波微步。


说来也是极有意思的事情,在我的朋友圈中,买飞度的大致分为两类人。一类,是上文提及的预算有限的青年朋友;另一类,则是完全不把一辆飞度的钱当预算来花的人。飞度好不好开不要紧,在车圈喊声 " 超跑 GK5",就是证明你 " 懂车 " 的最好评判标准。那劲铆足了,方能手可摘星辰,亦可恐惊天上人。


现款在售的本田飞度被车迷们赋予除了车型之外太多的故事,所以不难想象,当新一代飞度准备接棒上市之时,它受到的关注度一定不会太低。全新一代飞度早在去年就在海外完成了首发,而国内的粉丝们也终于在两天前等来了它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除了官方发布的几张官图外,新飞度的实车也在部分城市开始了巡展之旅。当真喜欢的朋友,总能找到办法去一睹真容;能耐住性子的话,也可等到它 7 月上旬开启预售后再飞奔进店交钱下定。




如今飞度已是第四代车型,底盘代号也由 GK5 更新为 GR9。让人颇为意外的是,国产版的全新飞度在外观上并没有完全照搬海外版车型,细节小改(中网、前后包围等处)的同时它还 " 入乡随俗 " 的推出了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双套件版本。一边厢,是带运动套件的潮跑 Pro(SPORT)系列;一边厢,是满屏跨界风格的潮越 Max(CROSSTAR)系列。


孰美孰靓,自己定夺。但归根结底,新一代飞度终究是磨平了 GK5 外观设计上的棱角与锋芒。说实话,我本身并不是对飞度这个车型感冒发烧的人,但就个人审美而言,变得圆润可爱又蠢萌的新飞度怎么看都要比现款更有吸引力。至于在命名上死磕 "Chao Pao" 谐音这事,我不敢有任何评价。
算了,评价一下也行。
挺好的!






两个版本车型的尺寸稍有不同但相差不大,而轴距全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同样是 2530mm,依旧还是标准的 A0 级小车该有的样子。另外根据现场观察,全新飞度的后悬架依然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后制动器也还是鼓刹。






并且,轮拱内的隔音材料也有不同,在潮越 Max(CROSSTAR)系列上是有隔音材料加持的,而在潮跑 Pro(SPORT)系列车型上,就是光秃秃的一片了。


无隔音材料
潮跑 Pro
有隔音棉
潮越 Max


对了,新飞度这一次将有搭载 16 吋轮毂的车型可供选择。


所以老车主们。
虽然在广州展出的实车并未开放内饰,但根据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出,国产后的全新飞度大致沿用了日版飞度的设计。


【国产版官图】


【日版官图】
例如非对称式的布局、全液晶仪表、方向盘侧位的杯架都一并存在。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上也还可以看到,无钥匙进入 / 启动、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Honda SENSING、定速巡航、LED 光源灯等配置都赫然在列,至于标配程度有几分,还需日后再见分晓。




至于日版飞度上配有的,但国产版车型上消失的电子手刹……


据悉,超新星次时代后社会主义跨次元杠杆赛博朋克青年最爱的平民 "Chao Pao"GR9 版 Hoda FIT 将继续搭载本田 " 地球梦科技 " 动力系统—— 1.5L 直喷 DOHC i-VTEC 发动机,匹配 M-CVT 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发动机可爆发出 131Ps 的功率。这套动力系统相比放到这样一个小车身上,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低油耗表现 ,应该都不会让人失望。


不出意外的话,换代之后的飞度大概率上仍会是国内 A0 级市场中拥有很高话语权的车型之一。对于自带流量的飞度来说,你可以不感冒不热爱(就像我),但这股话题热度,还真是不服不行!
更多精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