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6|回复: 0

张文宏:中国会持续处于接近零本土病例状态非无病例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发表于 2020-6-13 18: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13 09:20:36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陈斯斯 | 责任编辑:卫芸辉
张文宏又发微博了,这次是关于出现本土病例的分析。
6 月 12 日 22 时 53 分,张文宏医生发文称,中国会持续处于 " 接近零(本土)病例 " 的状态,而并非 " 无病例 "。
在当天,北京通报了两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均无境外、湖北武汉接触史。
张文宏在微博中表示:
非输入性的本地病例,在流行病学上有比较重要的意义。当地政府和疾控全面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全国也予以极大关注。该怎么理解这种现象?
这两例属于因症就诊患者,后续的流行病学主动筛查的结果也是大家期待的,后续有无进一步的无症状患者发现,有无二代病例出现,还需要继续监测。北京目前已建立的联防联控体系、检测体系(发热门诊网点与检测网点)、病例追踪能力,已经能够即时筛查、早期发现、及时切断传播途径。只要每个人各司其职,民众在平日生活中注意防护,就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就能让我们的城市免于再次发生病毒播散。
新冠病毒相对于历史上的其他呼吸道病毒,其传播规律并无特殊,对于散发病例我们只要维持目前的联防联控体系,传播指数可以很快下来,我们可以复归零病例状态。
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会持续处于 " 接近零(本土)病例 " 的状态,而并非 " 无病例 ",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此采取过度防疫,终止经济和民生的复苏。


@张文宏医生 微博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