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彭水开幕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79

帖子

17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23:0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文艺演出现场。
人民网重庆 7 月 7 日电 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6 日晚,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彭水县蚩尤九黎城开幕,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南川等区县联袂,为观众呈上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魅力渝东南》大型歌舞汇演。
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是由重庆市旅发委、市文化委、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渝东南区县共同举办的区域性旅游盛会。举办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是凸显民族地区旅游的文化魅力,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渝东南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实践行动。
当晚 8 时,文化节开幕式正式启动,《渝东南 · 民族风》旅游文艺晚会也随后震撼上演。晚会共分为 " 灵动山水情 -- 韵动民族风 -- 情动渝东南 "3 个篇章,推出来自渝东南区县歌舞、乐曲等 27 个民族特色节目。
演出现场,淅淅沥沥的雨滴,浇灭不了观众的热情,民族舞蹈、山歌、杂技、朗诵等节目一一上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民族文化节目最贴近生活、最真实,这种民族性的文艺晚会很难遇到,这次来真是不枉此行 ",来自南川区的敖女士说。
据了解,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以 " 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 " 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了 20 项活动,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四个板块。
其中,彭水主场活动以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为核心,重点安排了知名画家主题作品展览、全球蚩尤(苗族)文化与彭水发展研讨、渝东南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渝东南民族美食展、第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等 14 项活动。
作为连续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举办地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赋予了彭水宝贵的旅游资源。
近年来,彭水县充分彰显 " 民族、生态、文化 " 三大特色,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 " 旅游 +" 发展战略,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世界苗乡 · 养心彭水 " 正以独特的民族元素、生态魅力、文化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王嫚 俞刚)
( 责编:陈易、张祎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