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1|回复: 0

深夜,杭州136个小伙倒地就睡!这些抓拍照,他们“不好意思让女友看到”…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发表于 2020-6-17 12: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只被烟熏黑的手,一张张上了 " 烟熏妆 " 的脸,一排排横七竖八的睡姿。
"17 小时的艰苦奋战,幸(辛)苦兄弟们啦——最帅气的逆行者。"


6 月 16 日,一组消防员灭火后 " 睡姿 " 在朋友圈里流传,很多人看完后大呼感动," 看完好心疼啊!"" 致敬逆行者!"
拍下这组照片的是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员。" 昨晚大家忙了一个通宵,累瘫了!天快亮的时候,一些兄弟在火灾现场外围随便找了个地方休息。" 他说,拍这组照片时觉得很心酸却又无比自豪。
杭州一汽配厂发生火灾
28 车 136 名消防员紧急出动
6 月 15 日傍晚 6 点 49 分前后,杭州消防接到报警,杭州一汽车配件生产企业的地下仓库发生火灾。
接警后,起火企业周边 2 个消防救援站和 1 个专职消防队迅速派出 7 车 39 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起火的是一家汽配厂的三层建筑,单层建筑面积约为 4000 平方米。主要起火位置为该建筑内的地下一层仓库,仓库里堆满了汽车轮毂和大量的液压油,燃烧物质为轮毂塑料托盘和液压油。
由于一时火势较大,难以迅速扑灭。杭州消防迅速增派了 9 个消防救援站,21 车 97 名消防员增援现场。
晚上 9 点多,增援力量先后赶到现场。昨天零点前后,火势基本被扑灭。但由于起火现场,情况复杂,随时有复燃可能。大部分救援力量在现场持续作业到昨天清晨 6、7 点左右,才相继返回。由于扑救及时、妥当,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地下室温度近 100 ℃
他们顶着高温坚守
" 这真是个酸爽的夜晚啊!" 参与昨晚灭火任务的一名消防员说。他是作为增援力量赶到现场执行内攻灭火任务," 起火的地下室周边实在太热了。" 他说,这是所有参与任务的消防员们共同的感受。
由于起火燃烧的主要物质为液压油和塑料托盘,再加上起火位置的相对密闭的地下室,火灾现场的温度急剧上升。
" 临近火源位置温度近 100 ℃了,我们无法靠近。" 消防员说,现场上百名消防员身着近百斤重的装备,从地下室的各个出入口向内喷水扑救。
消防员说,执行任务时感觉自己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在消防员提供的一张照片里,几名靠近火场消防员的脸上,豆珠般大小的汗珠挂满了脸颊,看得人很心疼。
除了要忍受近高温外,现场物质燃烧产生了大量黑烟和刺激性气味。" 我戴着空气呼吸器还能隐约感受到难闻的气味。" 消防员说。
另一名在外围保障供水的消防员表示,起火的现场产生的刺激性气味让人很不适。" 我刚到的时候,呛了好几下。"
手和脸被熏黑
20 出头的小伙沾地就睡着了
消防员们在现场坚守了一个通宵。
" 高温下持续灭火作业对人的伤害很大,我们采用轮班制灭火,大家轮流休息。" 正因如此,才有了这组感人照片里,横七竖八的睡姿。
" 实在太累了,那时候哪还顾得上睡姿啊。" 一名消防员说。
从火场里撤下来消防员,随便在外围找一块空地,脱下厚重的战斗服,大口地喝上几口医护人员送来的盐开水或葡萄糖水,三三两两往地上一靠就睡着了。有的消防员甚至来不及脱下战斗服和取下防烟的口罩,等不及队友递来的矿泉水,就浅浅地睡去了。
这次任务里,大多数消防员的手和脸都被熏黑了,头发也因为长时间出汗变得又油又粘。要知道,这些消防员大多是都是 90 后,甚至有一些是 00 后,这个年纪本该是男孩子最爱在意形象的时候。
看到自己 " 灰头土脸 " 形象和 " 肆意 " 的睡姿,有几名消防员有些不太好意思了," 以后这些照片可不让女朋友看到啊。"
其实我们想说:这样的你们,真的很帅很帅!
来源:钱江晚报 · 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陈永杰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