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1|回复: 0

上海首届夜生活节有新节目:嘉定法华塔周边再现“州桥夜市”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6-18 19: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6 日,上海启动了首届夜生活节。6 月 18 日,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在做客 "2020 上海民生访谈 " 时表示,从目前情况看,首届夜生活节的活动效果还是很好的,也非常受市民欢迎。根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数据,6 月份以来,本市夜间消费力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环比 5 月份增长超过 10%。相比室内封闭式空间,大家也更愿意参与户外活动,近期,上海市露天夜市人气很旺,也带动了周边餐饮、零售等销售明显提升。
华源说:"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安义夜巷、大学路、BFC 等外滩金融中心、思南公馆等网红打卡地之外,我还要给各位市民朋友推荐一些具有文化气息的上海好去处。" 如:全市 47 家文化场馆每周五晚上开放夜场,推出 " 博物馆奇妙夜 ",观众不仅能观看特展,体验缤纷主题活动,还能享受夜场门票、文创产品、餐饮茶点等商品的 6.6 折优惠。上海博物馆最近推出了江南文化艺术展、赵朴初书法艺术展夜场;嘉定博物馆在 800 多年历史的法华塔周边,围绕江南水乡的古建筑群落,复原了 " 州桥夜市 " 的繁华,市民可以参与 " 金榜题名 " 科举小游戏,体验手工染色、徐行草编、安亭药斑布、掐丝珐琅画等传统技艺;6 月下旬,大隐书局、读者书店、思南书局、衡山和集等近 30 家书店还将结合 " 深夜书店节 ",继续推出一系列线上阅读、展览展销、惠民促销活动。
" 当然,对于夜间经济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从未放松过。" 华源表示,近期,为了让市民安心消费,上海出台了《夜市等人员密集夜间经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安义夜巷、BFC 外滩枫径等各大夜市也纷纷制定了应急预案、配置了红外线测温、客流监测等设备。活动期间,坚持入场测温、上岗检查和场所消毒,并根据客流监测情况及时采取 " 限流 " 措施。市场监管部门也根据各种夜市的类型特点,采取驻场保障、错时监管等方式加强监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 下一步,上海市商务委将继续指导督促夜市等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夜市等人员密集夜间经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重点强化测温管理、人员限流、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应急工作预案。"
此外,他也提醒市民朋友,在参加各项活动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做客 "2020 上海民生访谈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