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吉利有意收购中外两家车企?吉利回应没有此计划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05:2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进入 2020 年,中国车企吉利集团继续并购之路,继托管长丰猎豹汽车工厂、确认入主商用车华菱星马后,再传吉利有意收购一家中国车企和一家外国车企,分别是力帆股份、韩国双龙汽车。针对此事,吉利汽车方面均否认。
吉利与力帆的传闻
近日有消息指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向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注资,成为其最大股东,股权的价格和规模尚不清楚。受消息影响,力帆股份股价一度直线拉升涨停。


随后,针对此传闻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态称:" 没有此事 "。
6 月 20 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称,经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及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核实后确认,相关媒体传闻不实,目前没有与第三方洽谈收购或注资事宜,也未达成任何意向。
力帆还强调,公司目前存在持续亏损、负债较高、乘用车业务下降较大、大额债务逾期、大额资产被冻结、涉及诉讼(仲裁)较多、控股股东流动性短缺、募集资金无法归还等经营方面的风险,公司虽在积极研究,但目前尚未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公司资金链紧张,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风险。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力帆被传收购,也与其持续亏损的业绩有关。2019 年力帆实现营业收入 74 亿元,同比下滑 3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46.8 亿元;2020 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力帆一季度实现营收 5.6 亿元,同比下降 7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1.97 亿元,同比下降 103.06%。
6 月 18 日晚间,力帆股份披露公司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补充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已达 392 件,涉及金额 29.06 亿元。392 起案件中,已判决(仲裁)案件 221 起,力帆全部为被告,共需赔偿对方 18.36 亿元。未开庭案件 82 起,涉及总金额 5.8 亿元。此外,近 12 个月内未披露诉讼(仲裁)达到 2.68 亿元。还有 181 起诉讼(仲裁),由于单个案件金额较小不予披露,总金额达到 1.64 亿元。
吉利与双方汽车的传闻
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汽车或将参与竞购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韩国子公司双龙汽车。另据韩媒报道,陷入经营困境的双龙汽车正在寻找新投资者,并选择了三星证券与全球战知名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合作,以吸引市场的兴趣。


针对此事,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也公开称," 没有此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马恒达成立于 1945 年,是印度最大的车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之一。双龙汽车成立于 1954 年,是韩国知名车企,旗下主力车型为 SUV。2011 年 3 月,马恒达宣布以 5230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30.24 亿元)的价格,收购双龙汽车 70% 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自 2013 年以来双龙汽车进行了两轮价值 1300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7.52 亿元)的配股,目前马恒达对双龙汽车的持股比例达到 74.65%。
由于产品销量不振、研发资金不足、疫情加剧公司经营危机等因素影响,双龙汽车陷入困境。截至目前,双龙汽车已连续 13 个季度出现亏损。近期,马恒达已决定取消对双龙汽车的新一轮注资。


不断扩张的吉利,被认为是效仿大众汽车集团的成功模式,打造成为一个全方位、多品牌的全球化汽车集团。此前,吉利已经参与过跑车制造商阿斯顿 · 马丁的注资计划,并与阿斯顿 · 马丁的投资者和管理层进行了会谈,但事与愿违,最终由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 • 斯托尔(Lawrence Stroll)以 1.82 亿英镑收购阿斯顿 · 马丁 16.7% 的股份。
目前,吉利集团旗下拥有五大业务板块,其中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包括吉利、几何汽车、领克汽车、宝腾汽车和路特斯汽车,沃尔沃汽车集团则有沃尔沃汽车和极星汽车。同时,吉利控股集团还是戴姆勒的单一最大股东,也是 smart 品牌全球合资公司的股东方。
李书福曾表示,吉利必须要参与全球的汽车市场竞争,要成为国际化的、全球化的企业。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