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造谣到成龙身上了,“超级成功人士”史润龙是谁?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9 18:2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 十六


史润龙是谁?相信最近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对着这个频繁出现在社交网络上,但又极其陌生的名字一头雾水,而这个名字后的一大串 title 则令人咋舌:


光从这份简介来看,这位大哥横跨多个领域,并在每个领域当中都是佼佼者,只不过哈佛学霸、黄鹂芽茶致富发起人、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好几个公司的董事长等等名头摆成一排,总是让人觉得哪里不太对。
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样一个人,居然还跑去和成龙一起拍电影了??


Emmm,单看这个青春到不行的片名,就该知道这玩意儿大概跟成龙大哥没什么关系了。
不过为了保证严谨,我们还是专门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对方表示 " 没有听过这个项目 "。
但人家发的通稿还是写得一本正经,


" 超人气企业家,曾为各大知名影片提供赞助 " ──所以是做慈善的?如果不是的话,写稿的人知不知道这个操作在影视行业叫做投资……
通篇看下来,是个可歌可泣的企业家圆梦故事……成龙还客串了一把敬业又亲切的老大哥。
然而你以为这里所有内容都是假的?也不是。我们搜索之后发现,文中提到的中新网记者杨磊和导演李相国都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确实都跟这部所谓的《激速青春》没什么关系,真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文章中除了他本人的照片外,还有几张号称是电影拍摄现场照片的配图,


看起来似乎是网络上搜来的街景图
说实话,在娱乐圈造谣可能相对还比较容易,行业里本身真真假假的消息就比较多,浑水摸鱼的情况也不少见。
但他最大胆的,是竟然敢在政府官职上做文章。比如在这篇以法制晚报名义发表的文章当中,他不仅是一家企业的董事长,还是 " 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 "。


经过查证,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网站显示,曾成立过一个 " 山东省互联网研究中心 ",


山东社会科学院也曾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立了一个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但以上二者都与史润龙毫无联系。
再比如发表在一带一路网上的这篇,仍然是同样的 title,


另外还有一篇《新华网评:" 扶贫英雄 " 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其中他的扶贫金句是 " 当我看着某一群人顺眼时,便会一帮到底 " ──这是什么霸道总裁的台词啊……


这篇文章目前已被删除,新华网也发布了声明:


看看下图这个 ps 水平,这位大哥以后还是不要搞营销了吧。


而被他提到的另外一家单位也已出面澄清,


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否认了史润龙和该单位的关系。
而深圳的 FFGC 超跑俱乐部,几乎所有新闻都与史润龙绑定在一起,却没有其他具体信息,也是个薛定谔的俱乐部了。


同样,什么润隆集团、腾隆集团、深圳 FFGC 超跑俱乐部、美国 RFSA 企业家协会、美国 FFNA 企业家协会等等,也都可以确定是杜撰而成。
毫无疑问,这是一起有着幕后推手的营销事件。营销方的目的我们并不清楚,但这件事透露出来的一些情况真是让人细思恐极。
在新华网出面澄清之后,出现了关于史润龙的质疑,


但在网页搜索结果里,更多的内容仍然是这样,


也就是说,这次的 " 史润龙 " 因为做得太假,才会迅速被人发现并辟谣,但假如有一个不那么夸张的 " 王润龙 "、" 李润龙 "、" 赵润龙 " 呢?我们会不会相信?会不会一不小心就着了骗子的道?
不得不说,如今在互联网上制造热点是真的容易。发一堆胡编乱造的通稿,就可以让一个人的名字,在各路媒体的标题里出道。
归根结底,是自媒体时代,发稿太容易,造谣成本太低。


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太久,无论是什么传播媒介,谣言都会存在,只不过自媒体时代,人人都可以发表见解,尤其官方信誉一再降低,人们不知道该信什么,往往就容易被谣言欺骗。
但问题是,个人传播的谣言或许很好分辨,假借权威的却防不胜防。比如这次的事件中,新华网、法制晚报、一带一路,这些看似官方权威的媒介,都成了骗子的渠道,假借名号发在别处的或许还有据可查,直接发到网站的可就说不清了,为什么如此胡说八道的稿子可以在这些网站上发表,网站推出新闻时有没有基本的审核?


而且,大数据下每个人被推送的内容不同,长此以往形成的信息壁垒会越来越严重。
大数据的算法是,你的点击会影响未来你被推送的内容,也就是说,你所看到的内容,会越来越窄。
假设一个头脑清醒的人,并不会点开这些很明显的谣言,会被 Ta 看到的谣言帖就会越来越少,而一个判断力不强的人,如果经常点开谣言帖,那么未来 ta 的新闻客户端或许就会被谣言包围。与此同时,头脑清醒的人,甚至不知道这些帖子的存在。
最好的例子就是家里长辈谜一样的朋友圈,他们互相之间传播的,就是年轻人几乎不会看到的那类帖子。假如被推送的特定受众群体无法辨别新闻的真假,就是给骗子创造了一块土壤。


好在 8 月底由网信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了,网址是 www.piyao.org.cn,目前还不知效用如何,只能期望网络谣言和暴力都能减少吧。
近期热文
影视税改政策暂缓
中小公司小国别批片引进报价流程指南
我在和同行谈恋爱 | 影视行业过冬指南
暑期档 " 炮灰 " 电影图鉴
商务合作 / 转载 / 加入社群 / 约稿
请联系微信 ID:
15201655723  yqpdy2018
1028627745  649778177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