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9|回复: 0

从现在起,这些“上海甜蜜”接二连三上市,错过要再等一年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发表于 2020-6-24 05: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吃桃的消费者有口福了。首批本地产水蜜桃、枣油桃、黄桃、蟠桃纷纷上市。据农业农村部门介绍,原本上海地产桃子的上市时间得从 7 月上中旬开始,今年却足足提前了两周。其中的奥妙在于上海各种桃基地积极引种、育种。
在上海众多桃子品种中,大名鼎鼎的 " 南汇水蜜桃 " 已然上市。浦东农协 " 南汇水蜜桃 " 品牌联社单位鹤丰农庄是首批南汇水蜜桃供应商之一,上市品种为 " 露香金桃 "。庄主仇明惠介绍说," 露香金桃 " 属于水蜜桃中的早熟品种,源自上海,后被日本引种改良,如今又回归沪上," 露香金桃成熟期比上海主打的水蜜桃品种更早些,我们从 2017 年开始种植,今年是第一年正式收获,目前的消费者反馈很不错。" 原来,为了保证露香金桃的口感和品质,桃农采取了抬高种植、两层套袋等技艺,不使用任何除草剂和化肥。


批量 " 南汇水蜜桃 " 则预计在 7 月 5 日左右上市。据浦东农协介绍," 南汇水蜜桃 " 属于地域品牌,涉及多个品种,其中以新凤蜜露、大团蜜露、湖景蜜露最为出名,具有个头大、色泽红润、肉质厚实致密、糖度高等优点。目前,浦东共种植水蜜桃 2.6 万余亩,年产量 2.6 万余吨,其中 " 南汇水蜜桃 " 品牌合作联社有 50 家成员单位,种植面积 7597 亩、带动生产面积 1 万余亩。" 南汇水蜜桃 " 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质量管理,能做到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统一包装标志、统一零售指导价,让 " 优质优价 " 成为现实;就品质而言,今年的水蜜桃受益于去年暖冬及今年春季整体气温偏高,长势良好,色香味俱佳。


上海地产的另一种桃子——枣油桃同样早早上市。浦东新区、闵行区、金山区、崇明区等多家合作社都已推出枣油桃基地直销。闵行区的正义园艺场生产、销售负责人王取红将新鲜上市的黄肉油桃拍成短视屏,通过朋友圈吆喝,红皮黄肉,皮色油光锃亮," 油桃 " 名副其实。


据介绍,枣油桃是冬枣树和桃树的花相互授粉后的成果,所以既有桃子的香甜,又有冬枣的清爽。与水蜜桃相比,枣油桃肉质脆硬,保质期要长不少,在常温下能达到 15 天左右,所以也很受上海市民欢迎。
除了水蜜桃和枣油桃,上海桃农种的黄桃也上市了。上海尚宇果蔬专业合作社是崇明区小有名气的 " 桃子试验田 ",虽然种植基地不算大,但种了 16 种桃子。合作社负责人黄岩告诉记者,这些天基地里除了水蜜桃、枣油桃外,黄桃也上市了。黄桃另有一番风味:果肉金黄色,香气浓郁,口感比水蜜桃硬一些,比枣油桃软一些。


在这些已经上市的 " 人间鲜果 " 之外," 带酒窝 " 的桃子——蟠桃的上市日期也从 7 月中旬提前到 6 月下旬。在金山区吕巷镇的上海市蟠桃研究所大棚里,成熟的蟠桃有碗口大小,扁平的果型上有个凹,这便是业界俗称的 " 酒窝 "。这是新引种种植的 " 瑞蟠 13 号 ",比上海以往常见的蟠桃品种 " 玉露蟠桃 " 提早一个月与市民见面。经测验,瑞蟠 13 号糖度达到 12 至 14 度,皮薄多汁,口感并不逊色于上海种植规模最大的玉露蟠桃。


照片来源:i 金山 庄毅
金山区是上海种植蟠桃最多的地区,随着瑞蟠 13 号种植成功,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上海的桃子家族,而且使上海地产蟠桃的上市时间能从 6 月中旬延续至 8 月初,拉长了销售期。据悉,玉露蟠桃预计 7 月中下旬批量上市。
农业专家表示,总体而言,上海本地产桃子的供应时间较短,所以想品尝 " 上海甜蜜 " 的市民要抓紧,否则又要等上一年。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本文照片除标注外,由相关农业合作社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