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回复: 0

“或许是时候换掉美国国歌了”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0-6-27 06: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齐倩】继雕像后,美国 " 清算潮 " 终于还是烧向了国歌《星条旗永不落》。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雅虎音乐编辑林德赛 · 帕克(Lyndsey Parker)于当地时间 24 日发文称,由于《星条旗永不落》带有 " 明显种族主义色彩 ",或许 " 是时候换掉它了 "。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提议再次加深美国民众之间的裂痕:支持者深以为然,认为现在的国歌不适应时代;反对者则反应激烈,怒斥支持者 " 滚出美国 "。


林德赛 · 帕克提议换国歌
帕克 24 日在雅虎音乐网站发表专栏文章,以《为什么到了最终换掉国歌的时候了》为题指出《星条旗永不落》不再适合作为美国国歌。
她在文中援引历史学家和反种族歧视活动人士的话称,国歌作词者弗朗西斯 · 斯科特 · 基(Francis Scott Key)与反废奴主义者有联系;他还写过一首关于奴隶的诗,只是鲜少被人提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示威抗议逐渐发酵,全美各地爆发了 " 推倒雕像 " 风潮,位于旧金山金门公园的弗朗西斯 · 斯科特 · 基雕像已被抗议者推倒。


弗朗西斯 · 斯科特 · 基雕像被推倒
人权活动家凯文 · 鲍威尔(Kevin Powell)告诉雅虎,弗朗西斯 · 斯科特 · 基是本身就是一个蓄奴者," 不相信所有人都是自由的 "。身为律师,他还起诉过废奴主义者。
鲍威尔说:" 然而,每次我们唱国歌,都是在用国歌来赞美他。"
随后,帕克还指出《星条旗永不落》歌词第三段可以显现出作词者的种族主义倾向。" 这些奴才、佣兵,没有地方藏身,逃脱不了失败和死亡的命运。但是星条旗却将要继续飘扬,在这自由国家,勇士的家乡。"
既然《星条旗永不落》不适合做国歌,那么换什么歌曲呢?
帕克文中没有明说,但她引述了《华尔街日报》近日的一篇报道:一名非裔混血学生被选中在毕业典礼上演唱美国国歌,经学校批准后,她选择唱了一首被誉为 " 黑人国歌 " 的著名歌曲——《人人引吭高歌》(Lift Ev 'ry Voice and Sing)。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提议再次加深美国民众之间的裂痕:支持者深以为然,认为现在的国歌不适应时代,理应被其他更加 " 社会正确 " 的歌曲取代;


反对者反应则更为激烈,宣称有人在颠覆美国文化和宪法,怒斥支持者 " 从哪来回哪去 "。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