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错发14亿美元疫情救助金给逝者,钱拿得回来吗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1:1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国会下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 25 日报告,截至 5 月 31 日,美国财政部错误支付近 110 万笔新冠疫情救助金,把 14 亿美元救助金发给已经去世的纳税人。
美联社报道,联邦政府已经要求那些已故者的家属退回错发的救助金,但一些法律专家说政府可能无权提出这一要求。
报告显示,为救助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及其家庭,财政部截至 5 月 31 日已支付 1.6 亿笔救助金,总计 2690 亿美元,其中包括错发的 14 亿美元。财政部发放救助金时没有核对死亡记录,尽管一些税务官员曾担心这样做有错发风险。
美国国会 3 月以来先后通过逾 2.6 万亿美元财政支出法案,救助受疫情影响的美国企业、纳税人及其家庭。
法案通过后,如何高效、透明地将救助金发放到位并刺激经济发展引人关注。先前报告披露,一些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和上市公司竟然通过专门救助小企业的项目申请到紧急贷款。
政府问责局报告警告,负责向小企业提供疫情救助低息贷款的 " 薪水保护计划 " 面临 " 严重 " 诈骗风险。这个项目经手的贷款占美国疫情救助财政支出总额的 26%。报告说,由于批准的贷款项目较多、处理速度较快而相应的监管措施较少," 欺骗性或言过其实的(贷款)申请获批准的风险很大 "。
报告发布之际,美国国会正考虑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援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共和党参议员帕特 · 图米先前在一个听证会上说,进一步提供财政援助之前,需要 " 非常谨慎 " 地评估其必要性。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