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也要对中国学生“下手”了?!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23:3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外媒称,日本媒体近日以显眼的 " 警惕中国学术间谍 " 为标题,指日本当局质疑中国利用学术管道盗取科技。为防止研究成果外流,日本当局要彻查学界与外国合作的项目,确保它们不存在中国资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6 月 27 日援引《读卖新闻》报道,科技研发领域里存在 " 学术间谍 " 问题。中国资助世界多国科学家,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获取研究成果后,又把它们运用到军事上。
一位要求匿名的日本官员称," 中国(资金)已潜伏在日本学术界,中国的影响力已经存在 "。该官员透露,当局认为日本一些研究者已参与中国的学术计划。
报道称,日本当局对技术外流中国抱有高度危机感,已将有关保护科技知识产权列入国安策略。当局召集智囊团为此制定保护方案,也会参考美国做法,要以 " 防间谍 " 心态去审核校园里的科研项目。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6 月 27 日报道,日本政府 26 日在 " 统合革新战略 2020" 草案中提出,进一步加强对来日外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的审查工作。此举旨在防止尖端技术外流。" 统合革新战略 2020" 是规定国家技术革新政策的战略,将于 7 月中旬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
战略草案指出,将进一步扩充综合性技术管理机制,重新审视出入境管理和签证发放制度,强化对来日留学生的审查。
战略草案明确指出,国内研究人员申请公共研究资金之际,要公布外国企业和组织提供资金情况。如果存在虚假申报等情况,则取消发放资金。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网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