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联储再改规则,400亿美元救华尔街!美股会躲过“世纪双顶”吗?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 23:4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钮文新
疫情爆发后,美股经历了 " 熔断 + 瀑布 " 式暴跌过程。不过,美联储 " 零利率 + 无限 QE" 有效缓解了市场恐慌情绪,而股市随之大幅反弹。
但我们看到,除了纳斯达克之外,其他两个代表性指数——道琼斯 30 种工业股指数和标普 500 指数均没能再创新高,而道琼斯指数本轮反弹高点被锁定在 27572 点,远低于 29568 点的历史高点。
同时,在内乱和疫情二次爆发的共同作用下,6 月 11 日,美国股市再现 " 断头铡 " 走势,而之后 11 个交易日未能回补 6 月 11 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并于 6 月 26 日收出光头光脚的带量阴线,跌幅达 2.84%。
从整体技术形态看,这将是个历史性的时刻。如果未来几日道琼斯指数继续下破,并跌破 24843 关键点位,那美国股市势必构筑 " 世纪双顶 ",而 6 月 26 日收盘点位是 25015 点。
美联储会容忍这样的事态发生吗?实际上,它一直在不遗余力。比如,当地时间 6 月 25 日传出消息,美联储以 4:1 的投票结果通过了 " 沃尔克法则修正案 ",并声明称:沃尔克法则已经修订完成,将于 10 月 1 日生效。
" 沃尔克法则 " 是以美联储前主席保罗 · 沃尔克的名字命名的,也是奥巴马政府于 2010 年 1 月颁布的《多德 - 弗兰克金融监管法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罗 · 沃尔克作为危机期间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提出必须 " 禁止银行利用参加联邦存款保险的存款——客户存款进行自营交易、投资对冲基金或者私募基金 "。但现在修改了,法案将允许银行增加对创业投资基金等的投资。同时,美国监管部门还取消了银行在与下属机构交易互换等衍生品时必须持有保证金的要求。据彭博社报道,保证金豁免或将为华尔街释放出 400 亿美元资金。
正是这样的法条修改,刺激美国银行股股价大幅上涨,6 月 25 日收盘,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等股价分别上涨 3.49%、3.82%、4.59%、3.92%,由此也带动美国股市整体上涨 2% 以上。但很遗憾,这样的市况仅仅维系了一天,6 月 26 日美股跌幅不仅吞没前一日涨幅,而且放量。
" 双头顶 " 往往是股市进入技术性熊市的表征,目前美国股市的走势会不会在技术上变成 " 世纪双顶 "?概率极高。
第一,数据已经显示,美国疫情的确出现二次爆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6 月 27 日统计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 4.4 万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实际上,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连续数日超过 4 万人,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确诊人数的最高值。
第二,鉴于新增病例持续激增,目前美国已有 12 个州宣布取消经济重启计划或暂停正在进行中的分阶段重启。美国疾控专家普遍认为美国绝大多数的州根本不符合复工条件,再加上美国内乱升级,人员无序接触,从而导致目前已有 31 个州宣布疫情反弹,这势必在更大范围内影响美国经济重启计划。
第三,疫情爆发之后,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远远低于疫情之前,如果说道指 29568 点已经存在 " 泡沫之嫌 ",那相对于当下或未来美国经济基本面,现在的 27000 点势必已经存在比较严重的泡沫了。
第四,依靠巨大规模的流动性而撑起的股价,必定是沙上之塔,一旦流动性出现问题,那美国股市又该如何走?当然,美联储不会立即撤出流动性供给,但股市上涨毕竟需要市场对未来经济的 " 美好预期 ",而美国是否能够给投资者带来这样的预期?实际上,已经有报道指出:一些大型投资机构正在撤出美国股市,包括股神巴菲特。
尽管如此,上述问题都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 " 不确定 " 风险,也都不利于美国股市的进一步攀升,甚至为之构筑 " 世纪双顶 " 提供了必要条件。但美国毕竟是美国,它的金融集团对于股市的呵护全球无人能敌。所以,就算形成 " 世纪双顶 ",跌幅能有多大?也许未必会一泻千里。
与道指和标普不同,纳斯达克未来可能是另一番景象。原因在于,未来世界走向新经济的确定性极强。作为全球顶级科技公司的聚集地,纳指走势或将另当别论,这恐怕也是它在美股走势中独树一帜,频创新高的关键所在。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经济周刊 钮文新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