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8|回复: 0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港区国安法》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7-2 03: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今日(6 月 30 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国安法》),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作出以下声明:


《港区国安法》针对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四类犯罪行为,为香港特区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和提供了清晰的法律基础,有助维护国家安全。
《港区国安法》也订明了香港特区应当遵从的重要法治原则,包括无罪假定、被告人的辩护权,以及不得就同一行为再予审判或惩罚。《港区国安法》同时亦明确规定香港特区应当依法保护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
郑若骅欢迎《港区国安法》获得通过,并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以在香港特区公布和实施,她表示会继续领导律政司全力支持和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作为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之一,郑若骅表示会致力做好工作,协助委员会制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政策,推进相关的法律制度。
郑若骅说,律政司已设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检控部门,依法处理相关的检控工作和法律事务。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章志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