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凌晨救起坠河女,好心人竟是离家14年的流浪汉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 10:58: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宋体佳 文 / 摄)6 月 24 日凌晨,江苏溧阳一名女子坠入河中。对岸一名男子发现后立即跑过来,试图拉上女子,失败后又去附近岗亭喊来值班民警,一起将女子救上岸。事后,男子悄悄离开。为了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进行申报表彰,当地警方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查走访,才知这名男子叫肖朝星,云南昭通人,今年 36 岁,已经在溧阳流浪了 12 年,连户籍都被注销了。
7 月 1 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肖朝星的身份确认后,溧阳警方不但帮他找到了亲人,还正在设法帮助他恢复户籍。有网友评论:这就是做好事的福报。
△肖朝星
救起落水女子后,好心人悄悄离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常州溧阳市城中河西城桥附近。当天凌晨 4 时许,一名女子突然翻过岸边围栏坠入河中,随后在水里拼命挣扎。由于事发时间较早,且事发地点较为偏僻,没有人看到这一幕,女子命悬一线。
△救人现场
千钧一发之际,一名男子出现了,他发现对岸有人落水后,随即前往营救。遗憾的是,由于河道驳岸陡峭,水面与堤岸有较大高度差,男子虽然多次尝试救援,但都以失败告终。最终,他借助河边固定水生植物的绳索,将落水女子拉到安全区域,随即跑到附近巡特警岗亭求助。
△女子被救上岸
" 我们值班民警听说有人落水后,很快就跟着他赶到了现场,随后又让巡逻车送来救援设备,合力将落水女子救出。" 溧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整个救援过程中,男子一直在旁边帮忙。然而,等到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后,他却不见了," 后来才知道,人一救上岸,他就悄悄离开了。"
调查走访 3 天找到好心人,原来是个流浪汉
据了解,因救援及时,落水女子并无大碍,这个结果让人高兴。但事发时要不是好心人发现并及时施救,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事后,女子家属想对好心人表达感谢,警方也想为他的见义勇为行为申报表彰,但好心人却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就连他的真实身份也成了谜,周围居民都说不认识他。
" 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讲他就走了,我们想对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申报表彰,但却找不到人。连一点信息都没有。" 溧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黄柯文介绍,为了找到好心人,他们把事发地点周围的公共视频看了个遍,发现此人经常在凌晨三四点钟出现在一个废弃居民楼附近,更让他们感到惊讶的是,他还经常翻垃圾桶。
" 我们猜测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所以更要找到他。" 黄柯文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发现上述信息后,他们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凌晨到好心人经常出现的路口等候。经过 3 天的蹲守,7 月 1 日凌晨,警方终于见到了好心男子。让民警都大为吃惊的是,见义勇为救下落水女子的好心人居然是个居无定所的流浪汉。
离家 14 年未归,户籍都被注销了


经过一番了解后,警方得知,好心男子名叫肖朝星,云南昭通市大关县人,今年 36 岁的他已经在溧阳流浪了整整 12 年。7 月 1 日上午,在溧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肖朝星,据他介绍,早在 2006 年他就来到常州打工。" 先在武进那边做油漆,后来才到的溧阳。" 肖朝星说,因为工作不顺利,从 2008 年开始,他就在溧阳过起了流浪汉的生活,靠卖废品赚点吃饭钱,每天居无定所," 窝棚、烂尾楼、拆迁房都住过,没钱买吃的就捡点垃圾桶里别人丢弃的饭菜充饥。"
流浪汉的生活一过就是 12 年,肖朝星早就习以为常了。最新的住所是一栋待拆迁的废弃楼房,房间周边到处都是建筑垃圾,肖朝星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半年,他从未觉得辛苦," 除了夏天晚上蚊子多睡不着,其他都还可以。"
" 家里还有父母和哥哥姐姐,哥哥家里还有个侄女。" 肖朝星坦言,离家多年,也曾想过家,但由于身上没钱,唯一的联系号码又被他弄丢了,因此离家 14 年从未跟家里联系过。现代快报记者从溧阳警方获悉,他们在调查了解过程中发现,由于离家太久,肖朝星的户籍已经被当地注销了。
帮他找回失散多年的亲人,网友 " 这就是做好事的福报 "


" 他见义勇为帮助别人,我们也一定要想办法帮帮他!" 据黄柯文介绍,在了解上述情况后,他们想方设法联系到肖朝星的姐姐,并通过微信视频通话让失散 14 年的姐弟俩见上了面。得知弟弟身在溧阳,姐姐肖朝琴泪如雨下。据她介绍,这么多年来,全家人一直在寻找弟弟肖朝星,其父母甚至还在寻人过程中多次受骗过," 贴了寻人启事,在网上也发布了寻人信息,就在前段时间我还去深圳找过。"
现代快报记者从溧阳警方获悉,目前,他们正在为肖朝星申报见义勇为表彰。另外一方面,由于其家乡户籍已经被注销,溧阳警方正设法与云南昭通方面联系沟通,帮助其恢复户籍。确认弟弟人在溧阳,而且因为做了好事将要受到表扬,视频通话过程中,姐姐肖朝琴喜极而泣,多次落泪。她表示,将尽快把好消息告诉家人,并在这两天赶到溧阳来把弟弟接回家。
在溧阳当地网络论坛上,流浪汉救人的事情已经传为美谈。在听说肖朝星因为见义勇为救人而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后,有网友评论称:" 这就是做好事的福报 "!
(编辑 苏湘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