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粤媒:中超开赛后球队1周双赛傍晚开打夜夜有比赛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 12:0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下午 , 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 2020 赛季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 7 月 25 日 , 这个时间比一开始制定的开赛时间 ( 2 月 22 日 ) 晚了 5 个多月。按照计划 , 今年中超将分为两个阶段 : 第一阶段以空场赛会制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展开 ; 然后视防疫情况进行第二阶段的赛事。尽管今年的赛制较以往 " 奇葩 " 了许多 , 但新赛季总算能在秋天之前打响了。


起大早赶晚集 联赛推迟 153 天才开幕
往年中超都是 3 月才开始 , 但今年足协决定在 2 月 22 日就开启中超联赛 ,10 月 31 日完成全部 30 轮比赛。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为国足 12 强赛让路 , 让国脚有充分的备战时间 , 且中超赛程也不必受到挤压 , 安排过多的一周双赛。
天不遂人愿。就在各队都紧锣密鼓地进行冬训备战之时 , 一场疫情席卷全球。受疫情影响 , 中超被迫暂停 , 开赛时间被多次延后 , 从 4 月中旬推到 5 月下旬 , 然后又推迟到 6 月底 7 月初。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联赛要到 8 月才能开赛时 , 中国足协宣布了 7 月 25 日的开赛方案。
为了力争使联赛开始后的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 中国足协专门聘请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专家张文宏等人作为联赛开赛的疫情防控指导顾问 , 中国足协在吸取了德国、韩国等其他联赛的防疫经验后 , 制作了非常详细与完善的中超联赛疫情防控指南。不过 , 相比 2 月 22 日的初计划 , 联赛要推迟 153 天才开幕 , 今年的中超切切实实让人感受到了什么叫做 " 起大早赶晚集 "。
首阶段双循环 8 队一组封闭比赛 14 场
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开赛计划 , 第一阶段将以空场赛会制方式进行 , 比赛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进行 , 并采用蛇形对阵方式进行分组。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立即公布赛制和赛程 , 但据了解 , 第一阶段将进行 8 队双循环 , 即每支球队要踢 14 场比赛。
按照规定 , 所有球队都要提前一周入驻赛区 , 实行统一入驻 , 封闭管理。日常训练、比赛、接受采访完全形成管理闭环 , 不会与外人接触 , 而且一旦进入赛区 , 所有人都要做好两个月无法回家的心理准备。
第一阶段的比赛时间为 60 天 , 扣除提前进驻准备的 7~10 天时间 , 比赛日大约有 50 个。算起来 , 大概每队每隔 3~4 天踢一场。另外 , 由于是盛夏时节 , 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都将在傍晚进行 , 为尽可能避免转播冲突 , 相同轮次的比赛会尽可能错开日期。也就是说 , 从 7 月 25 日开始 , 随后的 50 天里 , 每天晚上都会有中超比赛进行。
至于第二阶段的赛制 , 足协方面还没有定论 , 是主客场淘汰赛还是重新分组 , 仍要视防疫情况而定。
夏窗今天开启 9 月增开 30 天新转会窗
自联赛推迟之后 , 有关联赛开始前会增开转会窗的消息便不绝于耳。随着联赛被推迟到 7 月下旬 , 已经与夏窗重合 , 中国足协便不再增设赛季前转会窗 , 而是在 9 月 1 日 -9 月 30 日增开一个为期 30 天的第三转会窗。
每年的联赛都会有两个转会窗口 : 一个是联赛开始前 ( 冬窗 ) , 另一个窗口期是联赛中期 ( 夏窗 ) 。对很多上半赛季表现不佳的球队来说 , 夏窗往往有着救赎的意义。今年的夏窗对于各队而言都会非常特别 , 没有了查漏补缺的意义 , 更像是冬窗的延续。
当然 , 这并不意味着今年夏窗将波澜不惊。在天津天海解散之后 , 球员需要在夏窗完成转会。如无意外 , 深圳佳兆业和上海申花都会在近期 " 官宣 " 一大批天海旧将加盟的消息。
另外 , 随着各队外援的陆续归来 , 足协大概率不会对 " 注 6 报 5 上 4" 的外援政策进行大的调整。也就是说 , 各队可以在比赛当中上四个外援。
赛前发布会取消 赛后发布会看电视转播
在媒体的报道和管理方面 , 中超公司将采取最严格标准。所有媒体进入赛区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比赛期间 , 所有记者都要直接进入文字看台 , 未经允许不得进入球场 , 混采区也不开放采访 , 采访队员和教练必须由中超公司统一安排。赛前发布会将取消 , 赛后发布会则由新闻官代为提问 , 记者在新闻中心通过电视直播进行观看。
分组
A 组 ( 大连赛区 ) 恒大 苏宁 鲁能 建业 大连 富力 申花 深足
B 组 ( 苏州赛区 ) 国安 上港 卓尔 泰达 重庆 华夏 黄海 永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