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回复: 0

关于香港和印度的事儿,中国最新表态来了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发表于 2020-7-3 03: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不是吓大的


美国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印度禁止中国 59 款 app,中国要怎么应对?
2 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对此做出了回应。
坚定支持香港发展经济
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对香港单方面采取所谓的制裁措施,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贯彻 " 一国两制 " 方针,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继续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再创辉煌。
最近,中国官方已多次针对这一问题阐明严正立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6 月 30 日称,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 " 一国两制 " 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望印度立即纠正歧视性做法
因中印边境局势紧张,有媒体报道称两国都在不断加强进口规范,压制对方的出口货物。印度日前还宣布禁止微信、微博、百度地图等 59 款来自中国的 app。
对此高峰表示,中方 " 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 "。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近年来,中印经贸合作密切。贸易方面,中国已连续多年稳居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印度最大进口来源地。
据中方统计,2019 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 6395.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6%。阿里巴巴、腾讯、小米、VIVO、OPPO、海尔、华为、三一重工等企业在印度均有投资。
高峰说,中印经贸合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重视与印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双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为实现两国和本地区共同繁荣做出努力。
此前,赵立坚也表示,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