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9|回复: 0

台媒:解放军军机再进台湾西南空域系近1个月第10次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发表于 2020-7-5 02: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台媒:解放军军机再次现身台湾西南空域,为 6 月 9 日以来第 10 次)
据台湾 " 中央社 " 等台媒 7 月 4 日报道,台空军 " 司令部 " 宣称,今天(4 日)上午有解放军机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并短暂进入台湾所谓的 " 防空识别区(ADIZ)",为 6 月 9 日以来,解放军军机第 10 次进入台湾 " 防空识别区 "。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 4 日对外发布,今天为 6 月 9 日以来,解放军军机第 10 次进入台湾 " 防空识别区 ",但并未公布机型及架次。台空军又声称,进行了 " 广播驱离 ",还老调重弹,称台湾周遭海、空域情势均有掌握。
报道还提到,与此同时,解放军军机 7 月 1 日起在西沙群岛海域展开为期 5 天的军事训练;美方也将自 4 日起,以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及尼米兹号(USS Nimitz)的双航舰编制,举行美国海军近年在南海的最大规模演习。报道称,这是美军 2014 年以来,首度在南海举行双航舰演习。
另据台湾亲绿媒体 " 三立新闻网 "4 日报道,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开记录,解放军今年 18 次现身台湾外围空域,分别为 1 月 23 日(空警 500、轰 6 等)、2 月 9 日(歼 11、空警 500、轰 6 等)、2 月 10 日(轰 6 等)、2 月 28 日(轰 6 等)、3 月 16 日(空警 500、歼 11 等)、4 月 10 日(歼 11、空警 500、轰 6 等)、5 月 8 日(运八型机)、6 月 9 日(多架苏恺 30(Su-30)战机)、6 月 12 日(运八型机)、6 月 16 日(歼 10 型战机)、6 月 17 日(运 8、歼 10 型战机)、6 月 18 日(歼 10、歼 11 型战机)、6 月 19 日(歼 10 型机)、6 月 21 日(歼 10 型机)、6 月 22 日(轰 6、歼 10 型战机)、6 月 26 日(台防务部门未公布机型及架次)、6 月 28 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开资讯显示为轰 6 战机 2 架次飞经台湾东部海域,台军则表示未进入台防空识别区)、7 月 4 日(台防务部门未公布机型及架次)。
台海近期的局势引发诸多解读。淡江大学学者林颖佑认为,大陆军机之所以频繁接近甚至进入台湾 " 防空识别区 ",是有意一步步压缩台湾的战略反应空间。不少台媒注意到,大陆官媒央视发表措辞强硬的评论称,从 6 月 9 日美军运输机飞越台湾、升高挑衅层级以来,解放军战机多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这是用短时间内的密集行动正告美方,想通过 " 切香肠 " 的方式来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完全是痴心妄想;同时警告 " 台独 " 分裂势力 " 倚美谋独 " 是死路一条," 台独势力如果胆敢玩火,必定沦为炮灰、彻底毁灭 "。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角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 " 台独 " 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