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回复: 0

1小时内打击全球任意目标?美为重型驱逐舰配弹道导弹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发表于 2020-7-6 02: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参考消息》5 日援引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刊登弗拉基米尔 · 普罗赫瓦季洛夫的文章《五角大楼给 " 白象 " 配备弹道导弹》。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海军领导层宣布,他们打算在常规快速打击计划框架内,让 " 朱姆沃尔特 " 级重型驱逐舰搭载洲际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的构想如下:计划使用常规即非核武器,在一小时内完成对全球范围内任意目标的打击。常规快速打击武器不会取代核武器,但能极大提升华盛顿在常规武器方面的实力。
为此,国会决定通过 3 艘 " 朱姆沃尔特 " 级驱逐舰来实施常规快速打击。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豪掷重金打造的这 3 艘军舰,至今仍未找到用武之地。
打造 " 朱姆沃尔特 " 级驱逐舰的想法萌生于 2001 年 "9 · 11" 恐袭之后,意在摧毁武装分子基地及训练营,并向海军陆战队登陆提供火力增援,其主打武器为 80 枚 " 战斧 " 巡航导弹。
美国最初打算造 32 艘 " 朱姆沃尔特 " 级驱逐舰,后压缩至 24 艘,再降至 7 艘,最终定在 3 艘。其 155 毫米口径先进火炮系统所使用的 " 远程对地攻击炮弹 ",每发价格高达 100 万美元,比肩 " 战斧 " 巡航导弹。再算上火炮系统的高昂维护成本,费用又得翻番。
" 朱姆沃尔特 " 配备了两台 MT30 燃气轮机和两台辅助涡轮发电机。这原本是为使用电磁炮量身打造的。然而,倘若使用它,必须完全关掉军舰的其他所有系统。从一艘又瞎又聋又不能行进的军舰上发射炮弹,这不啻为自杀。
令 " 朱姆沃尔特 " 待业至今的不只是高昂的造价、失误的武器系统设计理念,还有在它的首舰下水时,其支援地面行动的使命便失去了昔日的意义。中俄两国海军皆处于上升态势,美国海军只能专注于海战,后者是反舰导弹和航母的天下。
当 3 艘 " 朱姆沃尔特 " 沦为贵而无用的 " 白象 " 后,心有不甘的美国海军决定让它多少派上些用场,用洲际弹道导弹取代 " 战斧 ",殊不知打造此类驱逐舰如今已毫无价值。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