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回复: 0

拿什么叫板竞争对手本田新款CR-V胜算有几何?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7-6 04: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本田最有代表性的产品之一,CR-V 可以说对市场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自 1995 年第一代车型的推出至 2020 年,这款有着 25 年历史的 SUV 遍布全球 162 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已在全球销量累计突破 1000 万辆。而在国内市场中,东风本田 CR-V 可以算是 " 出道 " 最早的合资 SUV 之一,随着它的热销也曾一度让这款车处于 " 一车难求 " 的销售状态。




这不到了 2020 年,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同级竞品相继的更迭出新, 本田也在今年推出 CR-V 的中期改款车型。据悉,新款 CR-V 将于 7 月 10 日正式在国内发售,那么在面对诸多竞争对手时,它的胜算几何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提前分析一下。




从以上几组数据来看,新款 CR-V 的车身长度相比竞品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但轴距方面 CR-V 与竞品车型相比处于劣势,但差距非常小。总体来说,这三款 SUV 的身材在伯仲之间,新款 CR-V 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属于主流偏上的 " 身材 "。


▲混动版车型为海外版(供参考)






新款 CR-V 所采用的 7 英寸触摸屏支持 Apple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并带有 Display Audio 接口以及 Honda Satellite-Linked Navigation System™ 系统。另外,新车还提供远程发动机启动,双区域气候控制、自动驻车、后排 USB 充电接口、4 向电动调节前排副驾驶座椅、8 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4 向电动腰部支撑和前排加热座椅等。除此之外,新款 CR-V 还支持无线手机充电功能。


新款 CR-V 全系标配本田 Sensing® 套件,该套件具有先进的安全性和驾驶员辅助技术,其中包括:
●减震制动系统 ™(CMBS™),
●前向碰撞警告(FCW)和行人感应功能
●车道偏离警告(LDW)和道路偏离缓解(RDM)
●低速跟随自适应巡航控制(ACC)
●车道保持辅助(LKAS)
另外,新款 CR-V 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还包括了盲点监测显示(BSI)、交叉路口监控(CTM)和自动远光灯。除此之外,该车还采用了本田最先进的 ACE 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使该车达到了最高的碰撞安全等级。 并且,新款 CR-V 还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了测试,新车全部 5 大项考核成绩均拿到最高分,因此还获得 "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 +" 称号。* 此测试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撞击时新款 CR-V 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均及时弹开,碰撞后新车的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在碰撞时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较良好状态。撞击后该车的 A 柱没有发生严重变形,同时驾驶舱空间依然保持较为良好状态。


由于撞击力较为强大,新车的车门铰链柱、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发生一定程度变形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其中,仪表板和上部铰链柱入侵范围值分别为 4 厘米和 5 厘米,转向柱未发生入侵。根据数据读数显示,该车模拟驾驶员假人状态良好。


新款 CR-V 在撞击时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因惯性运动向左前方滑落,但正面安全气囊及头部侧气帘均及时弹出保护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头部状态良好。


新款 CR-V 远近光灯均采用了 LED 光源,并带有远光辅助功能,经过测试,该车的近光灯在直行车道上,道路左 / 右侧的可见度很好;在弯道上,左 / 右两侧可见度良好。远光灯在直路上道路两侧的视野都很好;弯道上,左 / 右两侧可见度良好,远光辅助功能弥补了该车灯光上的局限性。
- 未来将新增插混动力 更值得期待
据此前官方消息,作为本田在国内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采用本田独创的 SPORT HYBRID e+ 技术,该动力系统以高效双电机 i-MMD 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具备与电动车一样的高扭矩输出、静谧性行驶等特点,实现 " 无限接近 EV" 的性能。同时通过增大电池容量等方法,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以确保其在更多使用场景下均能实现纯电动行驶。
总结:综合来看,作为本田旗下最热门的 SUV 产品之一,新款 CR-V 对设计细节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升级。同时,新款 CR-V 在安全测试环节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全新的车身设计搭配高效的安全配置,充分体现了该车优秀的安全性能。目前,距离新款 CR-V 正式发售的日子已经临近,相信这款表现出众的车型将会凭借硬实力品牌及高品质,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竞争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