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3|回复: 0

大股东出面澄清: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落空券商股如何走?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发表于 2020-7-6 05: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大股东出面澄清!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 " 落空 ",券商股如何走?
来源:国际金融报
近日,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传言再起,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话题,也引起上交所的关注。
7 月 5 日,这两家券商回复了上交所监管函,再次进行澄清。中信证券大股东中信集团及中信建投大股东中央汇金均书面澄清:合并消息不是真的。
中信、中央汇金 " 辟谣 "
继 4 月 14 日市场传出两家券商合并的传言后,7 月 2 日有外媒称,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内部均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中信证券母公司——中信集团将作为主要买家向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中信建投股权。两家券商合并将打造一家规模 820 亿美元的投资银行巨擘。
对于两次传言,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均作出澄清。
两家头部券商合并成为资本市场的 " 热门话题 ",也引起监管层的关注。7 月 3 日,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均收到上交所发来的监管函,并要求回复三大问题:一是是否已及时向相关股东征询上述媒体报道所涉事项,并就核实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说明核实前后两次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履职情况,督促公司做好媒体报道澄清工作,并对外披露;三是密切关注媒体报道和公司股票交易情况,依法依规做好媒体报道澄清和投资者沟通解释工作,稳定市场预期。
中信证券回复称,7 月 2 日便立即与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下称 " 中信有限 ")进行核实,根据口头核实确认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于当晚发布澄清公告。7 月 4 日,中信证券收到中信有限的书面回复:" 经与中信集团确认,截至目前中信集团未讨论过任何关于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重组合并的方案,中信集团也未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涉及收购中信建投股票的任何协议。"


同时,中信建投回复称,7 月 2 日媒体报道出现后,向中央汇金进行口头问询,在确定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后,当晚披露澄清公告。
7 月 5 日,中信建投收到中央汇金书面回复:" 针对函中征询事项,截至目前,我公司不存在涉及你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券商股快速大涨
7 月 1 日以来,券商股涨势如虹。尤其是 7 月 2 日和 7 月 3 日,更是火爆全场,掀起涨停潮。
在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市场期待下,两大头部券商合并的传言更加刺激券商股上涨情绪。就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而言,7 月 3 日均出现涨停,盘中中信建投市值一度超过中信证券。
7 月 1 日至 3 日,券商概念股上涨 17.65%,其中,中信建投上涨 21.13%,中信证券上涨 18.91%。
对于券商股大涨的原因,深圳中金华创基金董事长龚涛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一是科创板和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市场预期券商未来 IPO 承销保荐业务收入大增。
二是有关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颁发券商牌照、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合并等传言,推动券商投资价值被市场热炒。
三是外资增量资金异动引发 " 牛市来了 " 的市场情绪,市场成交明显放大,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大涨,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且券商股属低估值蓝筹股,具有一定估值优势。" 春江水暖鸭先知 ",券商股异动往往都是牛市来临的征兆,随着中国率先从疫情危机中走出,中国股市或借机走出 " 新牛 "。
国盛证券认为,券商板块快速上涨主要逻辑在于基本面和市场情绪的共同催化,即中长期持续受益于改革释放的政策红利,以及短期内提升的市场活跃度。
中泰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融资结构需求转变下,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叠加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券商板块有望持续受益,持续关注行业龙头。
" 券商板块估值不高,下行风险小,向上弹性足,当前的万亿元日成交对应的换手率仅相当于 2014 年四季度的约一半,可能会与龙头地产等领涨老经济板块。" 中金公司表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 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