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号称不输特斯拉的中国双门超跑,连续开17小时,得出以下数据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7 01:0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车以后 光电测试】小鹏 P7,近这台热度极高的电动轿跑拥有 706km 的 NEDC 续航,是目前全球最长续航的在售电动车。这次我们拿到一台官方续航 656km(后期 OTA 可达 670km)的后驱超长续航版,进行了光电测试和纯高速续航测试,看看它真实的续航能力怎样。


车型信息


PT8-120 光电测试方法
根据有车以后 PT8-120 评测体系,光电测试是将纯电动车充满电后开始测试,驾驶车辆直至电量耗光无法行驶,记录最终的行驶里程便是其实际续航里程。与此同时,我们在测试中会每 30 分钟记录下当时的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平均电耗和表显消耗里程。


开始测试前小鹏 P7 充满电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 656km,与官方标称的一致。车辆上电后会马上掉 1-2 公里的表显里程,而且与小鹏 G3 一样,P7 的电量也没有具体的百分比显示。


车内空调温度设置为 22 ℃,风量为 2 档,切换至外循环并打开制冷模式。


P7 有 3 种驾驶模式可选择,我们采用了经济模式;能量回收力度有高和低两级可调,测试全程选择 " 高 " 的级别。P7 调到高能量回收级别其回收力度反馈也不算很大,不过如果你习惯开燃油车的话还是需要一点点时间适应。


根据有车以后 PT8-120 光电测试的要求,官方推荐胎压时小于 2.4Bar 的我们统一调节到 2.4Bar,官方推荐胎压高于 2.4Bar 的按照官方推荐最低标准进行调节。
P7 可以单独清零小计里程,平均电耗则是每一次车辆上电后会自动清零。需要说明的是,测试车的软件版本尚未更新,所以表显平均车速会比实际数值大一些,官方表示后期升级会解决这个 bug。


光电测试路线
光电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单圈约 15km,柏油路面,有 16 个红绿灯,全路段最高限速 60km/h,基本模拟了市郊路况。测试当天的气温为 35 ℃左右,晴间大雨。


驾驶方法
整个测试过程中包含驾驶员在内车上共两个人,每 1 小时会进行交换驾驶。这种方法可以尽量避免因个人驾驶习惯影响测试的准确性。驾驶员将会保持各自日常驾驶的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既不会过慢也不会过快的驾驶。与此同时,车内可以正常开启音乐或者给手机充电,尽量还原车主的日常真实用车场景。






表显续航消耗量 = 初始表显续航里程 - 表显剩余续航里程
蓝色和红色曲线互相越靠近表示表显续航与实际行驶误差越小,相互离得越远离则表示误差越大。红色线在蓝色线下方表示车辆表显续航比较保守,红色线在蓝色线上方则表示表显续航比较虚。
从以上曲线图都可以看得出,在郊区光电测试过程中小鹏 P7 的表显续航与实际行驶路程的误差是越来越大的。这说明,小鹏 P7 表显续航数值越到后面参考性会下降。


经过 17 个小时的不间断测试,最终小鹏 P7 的光电测试成绩定格为 566.6km,与官方综合续航 656km 差 -89.4km,差值比为 -13.6%。566.6km 的成绩,目前位列有车以后电动车续航榜单第四位。


测试结束之后我们对小鹏 P7 进行快充,当时桩体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30kW 左右。由于充电桩故障,中间中断了数次,最终相加总计充电量 80.69kWh,本次充电时间不作统计。根据充电量计算出小鹏 P7 的实际电耗为 14.2kWh/100km,这个数值是比较低的,


高速续航测试
我们还对 P7 进行了纯高速的续航测试,测试路段为广州南沙港快速大学城至南沙客运港段,单程约为 60km。驾驶员会在严格遵守交规的前提下,采用一般高速路的驾驶方法,路段限速 100km/h。


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并不会在高速上进行 " 光电测试 ",而是在跑到电量还剩 20% 的时候结束高速续航测试,然后计算出它的高速续航里程。由于 P7 的 SOC 没有具体的百分比显示,所以我们按照其充满电表显 656km 的数值乘以 0.2 等于 131km,这个为结束测试的时间点。




最终经过 4 个小时的不间断测试,小鹏 P7 跑完 80% 电量时累计行驶 365km,平均时速约为 91km/h。据此,计算出小鹏 P7 的高速续航最终成绩是 365/0.8=456.25km。这个成绩在目前我们的电动车高速续航榜单中排名第三。


(高速上拍图有延迟,实际结果以 365km 为准)
测试总结


小鹏 P7 最终 566.6km 的光电测试成绩排在有车以后电动车续航榜单的第 4 位,其绝对续航能力已经算是拔尖。但是,与官方续航 656km(后期 OTA 可达 670km)的数值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另外,郊区路况 13.3kWh/100km 的表显电耗(实际电耗 14.2kWh/100km)也属于较低的水平。纯高速续航 456.25km 的成绩在我们的榜单里是前三甲,但与官方的差值也是比较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