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2|回复: 0

卢浮宫重新开放发生了啥?大英博物馆上淘宝?疫情下国际知名博物馆艰难谋复 ...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发表于 2020-7-9 00: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虽然国际游客很少,但当天卢浮宫外还是排起了队。"7 月 6 日,自 3 月 13 日宣告关闭后的法国卢浮宫重新开放迎客,全部采取预约参观制。
此外,英国国家美术馆于 7 月 8 日重新开放,原定于 7 月 1 日开放的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则计划于 8 月 29 日重新开放。
受疫情影响,全球博物馆于年初陆续宣布关闭。然而巨大的经济压力面前,不少知名博物馆在疫情相对平稳后,纷纷宣布 " 复出 "。


卢浮宫阿波罗长廊
从事艺术创作工作、在法国生活多年的 Amy 在卢浮宫开放首日就赶去了现场," 卢浮宫重新开放了网上预约,而且全天分成了 16 个时间段。我是恢复开放时间一确定就一直在刷官网,预约到了首日的时间。" 现场有临时赶来的人希望现场购票进入卢浮宫,但被工作人员拒绝。虽然不知道是否限流,但 Amy 当天在卢浮宫外看到了 " 预约已满 " 的蓝色告示牌。" 问了工作人员,没有明确说每天限流的具体数字,但说当天到访的游客数量大约是 7000 多人。"


昔日卢浮宫外排队的客流
从去年开始,卢浮宫就着力改善客流量控制,据去年公布的数据," 每两个游客中就有一名提前预约门票。"Amy 说,高峰时段一般只有提前预约门票才能确保进入博物馆,一些特别展览的预约是强制性的," 疫情之后,这样的预约制可能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卢浮宫的海外游客占 3/4
据卢浮宫近年公布的数据,2019 年卢浮宫接待全球游客人数达 960 万人次,2018 年更是创纪录地突破千万人次,总计达到 1020 万人次。卢浮宫淡旺季游客数量有差距,Amy 是卢浮宫常客," 七月原本是旺季,过去我肯定不会选择这时候来。但现在游客少了很多,基本是本地参观者。"
据卢浮宫去年公布的信息,2019 年外国参观者占总参观人数的 75%,主要来自美国、中国和欧盟其他国家。此前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 · 吕克 · 马丁内兹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关闭期间卢浮宫损失预估超过 4000 万欧元。在参观者数量创纪录的 2018 年,卢浮宫仅门票销售就带来 8700 万欧元的收入。


2016 年卢浮宫曾因洪水关闭
尽管重新开放首日参观者数量只有昔日高峰时的零头,但当天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外仍然排起了长队。" 每隔一段就有工作人员在引导,他们全部都戴上了口罩。" 在工作人员中 Amy 还看到了让 · 吕克 · 马丁内兹的身影,他站在玻璃金字塔外欢迎重新开放后首批到访卢浮宫的参观者们。
参观者进入卢浮宫,与国内博物馆规定并无太大区别:入口处有消毒液、11 岁以上参观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等。" 跟以往可以相对自由行走的卢浮宫相比,现在划定了规定路线。比如过去一些开放式参观区域,现在隔成单向循环。" 著名的《蒙娜丽莎》前,除了原先为保持距离设置的隔离,还加上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标志。" 这样近距离观看《蒙娜丽莎》的机会其实不多,有人拉下口罩自拍,但是立即就被保安制止了。"


游客拍摄卢浮宫馆藏的弗拉戈纳尔油画《门闩》
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英国,目前已已允许国内的博物馆和画廊从 7 月 4 日开始开放。7 月 8 日,英国国家美术馆面向公众重新开放,并在 7 月 4 日举行了媒体开放日。据悉,这是伦敦首批恢复对公众开放的博物馆、美术馆之一。同样,参观者须提前网上预约参观时段,并全程佩戴口罩。


大英博物馆尚未明确重新开放时间
大英博物馆虽然尚未公布重新开放的确切时间,却在中国网络上红到飞起—— 6 月 30 日,自 3 月 18 日宣布闭馆的大英博物馆在淘宝上进行了官方直播。
这场首播长达两小时,线路是博物馆方特别定制,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和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凯特贝特木乃伊、路易斯棋子等著名的展品一一现身直播间,近距离展现给直播用户。


大英博物馆藏品
据悉,官方还特意安排了一位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作为主播。但直播当天伦敦封路,这位主播为赶上当地时间上午 9 点的直播,不得不在伦敦街头狂奔半个多小时。
在这场直播中,弹幕与直播发生了奇妙的化学作用。有网友提问 " 木乃伊馆的夜班工作人员会不会害怕 ",有人看到苏美尔时期文物时,刷屏唱过《爱在西元前》的周杰伦。据悉,有外国网友为了观看直播,开始研究淘宝直播,并将 " 攻略 " 以图文方式发在社交媒体上。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尽管如此,疫情目前仍不明朗,让博物馆的前途未卜。今年迎来成立 150 周年的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此前曾计划于 7 月 1 日重新开放,然而面对美国疫情的持续发展,不得不宣布推迟,重新开放后参观者能够到访的时间和每天开馆时长可能相应减少。
每年因为众多明星参加而备受关注的大都会慈善晚宴(Met Gala)原计划于今年 5 月 4 日举行,目前已经取消。不过每年由该晚宴揭幕的大都会博物馆服装艺术部展览主题去年已经揭晓:" 关于时间:时尚与绵延(About Time: Fashion and Duration)",展览将展示由 1870 年开始到现在的服装演变史,目前该展览定于 10 月 29 日开幕,并延续至明年 2 月 7 日。


大都会博物馆内明式园林
大都会博物馆服装艺术部 2011 年举办的《亚历山大 · 麦克奎恩:野性之美》 ( 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 ) 展,在 5 月 4 日至 8 月 7 日展出期间吸引了 66 万 1509 名观众,位列博物馆参观者最多的前 10 个展览中第 8 位,其他轰动一时的展览包括 1963 年《蒙娜丽莎》展、1978 年《图坦卡蒙》展、2010 年《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的毕加索》展等。不过这一纪录被 2015 年《中国 : 镜花水月》展览逾 67 万人次参观的数字打破。


每年大都会博物馆慈善晚宴被称为 " 时尚界奥斯卡 "
" 尽管疫情严重,但我真的希望博物馆、美术馆能坚持下去。"Amy 说,历史上许多著名博物馆都碰到过这样那样的危机,最终都化险为夷," 相信这次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也不会例外。"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简工博 文字编辑:简工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内文图片:新华社(资料图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