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媒:中国本月或将领先于美国发射火星探测器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11:1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外媒称,中国有关部门已宣布,其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将在本月底之前择机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布消息称," 天问一号 " 火星探测器将于 7 月 20 日至 25 日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 7 月 6 日报道,这意味着,中国或将领先于美国的 " 火星 2020" 发射火星探测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在 7 月底发射 " 火星 2020" 探测器,该探测器将搭载 " 毅力 " 号火星车(" 好奇 " 号的接班者)。
报道称," 天问一号 " 的名字取自中国古代诗词,由轨道器、着陆器、巡视器三个部分组成。其任务目标包括从火星收集样本等。该探测器将由中国的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有望在 2021 年 2 月开始执行火星探测任务。


报道指出,之所以选择在这样的时间段发射,是因为探测火星需要选择它与地球距离较近的时机,而这样的机会每隔 26 个月左右才有一次。由于技术问题,美国已经将 " 火星 2020" 探测器的发射窗口推迟了 3 次,并表示最迟将于 8 月 15 日发射。然而,几天前美国称发射时间可能比这个日期更晚。
报道称,中国近年来已大大扩展了其太空计划,以便与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竞争。实际上,中国已于 2019 年成为第一个完成探测器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国家,并实施了月球车探测任务,但其更具雄心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把中国航天员送上月球。此外,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也将于今年内发射。中国还计划在 2022 年前后建成自己的空间站。
不久前,中国刚刚发射了北斗系统第 55 颗导航卫星,也就是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


▲资料图片:2016 年发布的火星探测器飞行效果图(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参考消息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