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耻!新泰府前街汽车撞人后逃逸!但现场一幕…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1 09:0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8 日晚 10:00 左右,在新泰府前街移动公司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轿车撞人后逃逸!疑似还发生了下面截图里所说的事儿!


由于事故发生在路中央,很多热心市民赶紧过来查看伤者情况,第一时间拨打了 120 急救电话,并对伤者进行保护,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在这里,为新泰的热心市民们点个大大的赞!


随后,新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检查,初步诊断为头皮血肿,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
————————
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相反,如果选择逃逸,那将承担更严重的后果!
相关法律链接>>>
* 交通肇事逃逸后将承担责任认定上的不利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 92 条之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在一些肇事逃逸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可能只承担次要责任甚至是无责任,但如果因为逃逸导致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肇事司机就要承担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 交通肇事逃逸后将自己承担赔偿费用。
根据《中华人名共和国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如肇事车辆投保了车辆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赔偿时保险公司有先予支付的义务。但如果肇事车辆逃逸,按《保险合同》约定,保险公司就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只在交强险的承保范围内对被害人进行赔偿,不足部分只能是车主自行掏腰包。
* 交通肇事逃逸后行政及刑事处罚严厉。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 200 元以上 2000 元以下罚款,记 12 分,可以并处 15 日以下拘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101 条之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交通肇事构成犯罪的,逃逸后罪责加重。
根据《刑法》第 133 条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肇事后逃逸的,属法定的加重情节,因逃逸而致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的可判 7 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伤者没有死亡,机动车驾驶员为了逃避法律追究,将撞伤者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伤者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严重残废的,则构成了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按《刑法》规定,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此外,法律还规定,交通肇事后,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承包人或乘车人指使肇事司机逃逸,致使伤者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上述人员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论处。
【来源:新泰微生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