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7|回复: 0

哈佛和麻省理工不干了,将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7-9 18: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 牛弹琴 " 微信公众号
1
如果大学是一个江湖,那在美国,哈佛无疑是少林,麻省理工(MIT)则是武当,都是雄踞一方,都是威名远扬。
但现在,不管少林还是武当,都遭到了朝廷前所未有的责难。
按照美国政府最新政策,如果大学的课程都是网课,那这些学校持非移民 F-1 及 M-1 签证的留学生,将不能留在美国境内,也不能再入境美国。
也就是说,虽然你交了昂贵的美国大学入门费,但是你不被允许进入美国,在美国的也要被驱逐。
受影响的美国大学很多,但朝廷,首先对准的就是少林武当。
因为哈佛大学 6 日才决定,在今年秋季教学中,先让 40% 的本科生回到校园复课,但所有课程均将以网络授课的形式进行。
几个小时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就发布了留学生签证新规。第二天,特朗普还愤怒地点名哈佛大学,痛骂该校领导层这样的决策," 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
最近几天,这些大学里的海外留学生非常焦虑。
关键时刻,谁来领袖群雄?
果然,哈佛就是哈佛,麻省理工就是麻省理工,这次也没退让,一出手就是硬招,一纸诉状将美国政府送上波士顿法庭,要求法庭阻止新政策实行,而且还要宣布:新政策是违法的。
列为被告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及各自的负责人。
在诉状中,这两所美国顶级大学,谴责移民局的决定完全是 " 武断和反复无常的,是对自由裁量权的滥用 "。
起诉书就提到,移民局的决定,已经让这两所大学 " 陷入混乱 ",比如从新规下发到要求校方提交线上课程的修改方案,只给出了 9 天期限。学校还要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为数千名国际学生提供新版 I-20 表格,证明他们接受的线上 / 线下授课符合要求。
这样的结果,不仅仅这些留学生会失去教育机会,而且,很多人还可能被驱逐出境。


哈佛大学校长巴考就说,7 月 6 日的新规,没有进行通知便下达了,是残酷且鲁莽的," 似乎是有意对学院和大学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在今年秋季开放校园课堂,进行现场教学,但是却没有考虑到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问题 "。
巴考还这样说:
作为一所致力于住宿教育的大学,我们希望并打算在安全和负责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全面的面授课程。但在那之前,我们不会坐视我们国际学生的梦想被一个被严重误导的命令所扼杀。我们有责任站出来为之战斗,我们会的!
这是哈佛大学教授,麻省理工校长莱夫也发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这样说:
这个(移民局)通告扰乱了我们国际学生的生活,危及了他们的学术和研究。移民局甚至无法对这一政策作出合理解释,对执行细则给出基本答案……
我们的国际学生现在面临着许多难题——他们的签证、他们的健康保证、他们的家人以及他们继续攻读 MIT 学位的能力。而现在,他们遇到了更大的困扰:我不受欢迎了吗?
在 MIT,答案是无可置疑的:你是受欢迎的!
2
哈佛和 MIT 没有回避责任,选择了坚决硬刚。
因为他们也看透了美国政府的用心,特朗普态度很直接,彭斯说得更明白:复学复课,是关乎 " 美国经济健康状况 " 的一件关键性大事。
对某些政客来说,这甚至可以说是一箭双雕,一是向大学施压,逼迫他们开门上课;二还不经意间,表明反移民的立场。
所以,麻省理工校长也没回避,直接提了很多人心中的疑问:我不受欢迎了吗?
3
事情还在发酵中,看了一下特朗普,果然又在社交媒体上发飙了,刚刚很愤怒地说:" 在德国、丹麦、挪威、瑞典和其他许多国家,学校开门没有任何问题。民主党认为,如果大学在 11 月大选前开门,对他们不利,但这对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再不开放,就切断资金。"
1. 特朗普很想不通:德国、丹麦、挪威、瑞典,还有很多国家,很正常的事情,怎么美国就不行?
2. 特朗普还有结论:这肯定是民主党在捣鬼,这些人太没格局,对孩子和家庭多不好。
3. 特朗普还有后手:你们再不开门,相不相信,我断了你们的资金。
很多美国人也是哭笑不得,在社交媒体上和特朗普辩驳:德国等国为什么能开门,他们做了你没做成的事情:你看看德国的确诊和死亡数据,你再看看我们美国的。
反正,美国确诊数已突破了 300 万,牢牢占据世界第一;死亡也超过了 13 万,这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曲线,又陡然上升,甚至超过了 4 月份最糟糕的时候。最多的时候,一天都是四五万例。
这是什么概念?
难怪福奇博士最近也很感慨说,美国真走错了方向,如果每日新增超过 10 万,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这样的情况下,你叫大学必须开门上课?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牛弹琴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