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9|回复: 0

上市首日即成为“十倍涨幅大牛股”,国盾量子体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硬 ...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发表于 2020-7-9 22: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月 9 日,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企业——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27)举行科创板上市仪式。国盾量子正式鸣锣上市,成为中国量子通信领域首家 A 股上市企业。值得关注的是,G60 科创走廊企业国盾量子发行价格为 36.18 元 / 股,盘中股价达到发行价的 10 倍,刷新了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涨幅纪录,体现出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科创要素集聚,成为一条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自由流通、重组和优化配置的大通道。
截至 2020 年 7 月 1 日,全国科创板申报企业 403 家,已上市企业 118 家;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九城市申报企业 78 家、占全国 19.35%,已上市企业 27 家、占全国 22.88%。


据了解,2009 年,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高新区创立,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为各类光纤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以及 " 星地一体 " 广域量子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提供软硬件产品。
量子通信是中国领跑世界的高科技名片,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前沿科技和战略新兴领域。国盾量子的核心技术起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量子信息研究团队,在安徽省鼓励 " 科技成果转化 " 的时代背景下成立,是国内最早探索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公司。
国盾量子产品涵盖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核心设备 ( QKD ) 、量子安全应用产品、核心组件以及管理与控制软件四大门类。在一些 " 卡脖子 " 的关键元器件核心零部件上,打破了国外垄断。同时,国盾量子也牵头制定国内外标准项目 8 项,参与 21 项,在国际相关标准化机构制定量子通信标准方面发挥 " 中国力量 "。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李成东 文字编辑:李成东
图片来源:松江区 G60 办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