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眼联盟”又拿香港问题做文章?看清楚,谁才是幕后黑手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0 10:1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场 " 五眼联盟 " 外长电话会开得很有蹊跷之处。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遮遮掩掩。
有关这场会议的已知信息,一是来自路透社报道。
但整篇报道总共也没几行字,只模模糊糊地援引 " 加拿大一位官员 ",说讨论了 " 香港局势 "。
二是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三国外长的推文。
加拿大外长说他们讨论了有关 " 国际和平与安全 " 问题,但没提供更多细节。英澳外长也都发推,虽然说了谈及 " 香港局势 ",但除了一如既往地污蔑中国涉港立法,也没更多信息。


倒是新西兰当天围绕香港问题的声明,无意中揭示了更丰富的信息。
先是声明内容:
新西兰在这份涉港立场声明中宣布,将要 " 重新审视 " 与香港的关系和有关政策,包括暂停引渡协议、限制战略物资出口,甚至更新对香港的旅游警示。
较之美英加澳,新西兰之前围绕香港国安法的表态一直比较谨慎。但它最新的表态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更接近了其他 " 四眼 " 就香港问题的对华施压甚至所谓 " 制裁 "。
这表明,其他 " 四眼 " 对新西兰的 " 内部统一协调 " 已经起效。
再看时间衔接:
" 五眼 " 外长们今天上午刚开完会,新西兰外长彼得斯下午就对外宣布了声明。
这显示外长会的效果有多 " 立竿见影 "。
另一个蹊跷,就是 " 五眼联盟 " 本是一个情报分享机制,但这次开会的竟然是外长们。
正常来讲," 五眼联盟 " 内部的协调应由各自情报和通讯部门负责。过去,这种协调主要是在幕后进行,因为很多议题,比如监控非 " 五眼 " 国家,根本见不得光。
但现在," 五眼 " 以一个公开组织的方式站到前台,这已经颠覆了外界对它的认知。
五国之中,美国是毫无疑问的主导。美国的情报能力是西方最强大的," 五眼 " 名义上是相互分享情报,实际主要是美国向其他四国 " 投喂 "。
这也使美国有了对其他 " 四眼 " 的话语权和制约能力。如果英加澳新不听话,美国就能以停止 " 情报共享 " 作为威胁。
华盛顿已经不止一次用这招儿了。
换句话说," 五眼联盟 " 是美国最趁手、最能掌控的外交工具。现在,它把这个工具也拿出来对付中国。
这当然是一个值得我们注意的信号。
这次 " 五眼 " 外长会讨论的所谓 " 国际和平与安全 " 议题具体都是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但仅从它们对香港问题的强调和由美国主导这两方面看,就能明白它针对中国的意味会有多浓。
是否应用华为 5G 设备,加强对来自中国投资的国安审查,甚至继续就疫情甩锅中国,都可能成为美国在 " 五眼 " 内部操纵 " 协调 " 的内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