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5|回复: 0

一反常态,美国打算在这件事上“黑人优先”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7-10 22: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奉行 " 美国优先 " 政策的特朗普,一定程度上被视为美国保守派白人群体的代言人。在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种族冲突问题凸显,近来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更是席卷全美。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有一件事上美国政府却打算一反常态,实行 " 黑人优先 " ——优先向非裔美国人提供新冠疫苗。
" 让谁优先接种疫苗?美国在疫情(应对)计划中的种族考虑。"《纽约时报》9 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随着疫苗研发的推进,美国联邦卫生官员已经开始商讨决定哪些人将成为第一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而部分官员及专家正在考虑一种有争议的选择:将感染新冠病毒比率更高的非裔和拉美裔,排在其他群体之前。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疫苗预计有可能会在今年冬季上市,但疫苗要广泛提供给所有美国人可能需要额外数月时间。
据报道,今年 4 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与一个由外部卫生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即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开始研究出一套排序系统,该系统可能会在美国被推广。根据初步计划,任何经过批准投入使用的疫苗将被首先提供给重要的医疗与国家安全官员,然后提供给其他关键领域工人以及高危人群——即老年人(而非儿童)、有潜在疾病的人(而非相对健康的人)。此外,部分官员以及专家顾问们还在考虑一种有争议的选择:将非裔与拉美裔排在其他种族之前,这是因为非裔与拉美裔感染新冠病毒的比率更高。
报道称,为了加快疫苗的分发速度,最有希望的疫苗将在通过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以及获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前就开始投产。但是,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首批疫苗与满足所有美国人接种的储备之间将会存在一个缺口。" 我会说(缺口)会维持数月。" 前述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主席何塞 · 罗梅罗(Jose R. Romero)预测说。
正是因为缺口的原因,谁将率先获得接种就成了一个问题。过去一段时间,该委员会与 CDC 一直在讨论该问题。《纽约时报》称,接种问题上是否优先考虑种族与族群引发的争论最多。
圣路易斯大学传染病学教授莎伦 · 弗雷(Sharon Frey)博士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非裔人口与拉美裔人口间的健康差异。她认为,这些群体排在接种优先次序的前列非常重要。" 或许不是针对整个群体,但肯定是针对那些生活在拥挤条件下的城市地区的人。"
《纽约时报》提到,非裔人口与拉美裔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比率是白人的 3 倍,而死亡率也几乎是白人的两倍。他们中的许多人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无法 " 居家办公 ",他们依赖公共交通,或者居住在狭小的房间中,这些都增加了他们接触到病毒的风险。
不过报道也提到,在多场私下会议以及最近的一次公开会议上,这一问题激起了有关 " 种族公平 " 的呼声。一些医学专家不相信这种选择有科学依据,他们预计法院将就此提出挑战,并担心优先考虑少数群体将削弱公众对疫苗的信任。
说到底,这次难得的 " 黑人优先 " 并非因为非裔人士地位提高,反而反映出他们在美国社会中所处的劣势地位。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 李姚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