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3|回复: 0

巴西超180万例!印度破80万例!这两国的新冠确诊人数增长迅速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7-11 15: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超过 22.8 万例,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这是 7 月 1 日以来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第 5 次超过 20 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 10 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 10 日 10 时(北京时间 16 时),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228102 例,达到 12102328 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5565 例,达到 551046 例。
世卫组织日前警告称,近期疫情又出现加速传播的趋势。从 6 月 29 日全球累计病例突破 1000 万例到 7 月 10 日突破 1200 万例仅用时 12 天。
美国仍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0 日 18 时 33 分(北京时间 11 日 6 时 33 分),美国确诊病例达 3173446 例,死亡病例为 133940 例。7 月 9 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3247 例,再次打破单日新增记录,该数字为本周第二次破纪录。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七天平均日增 53699 例新冠病例,比上一个七天平均值增长 17.6%。
紧随美国之后的巴西和印度,近期确诊人数增长极为迅速,形势严峻令人担忧。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 · 瑞安日前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敦促有关国家 " 清醒过来 ",因为 " 数据不会撒谎 "。
巴西确诊超 180 万,死亡病例超 7 万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 10 日 18 时 40 分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5048 例,累计确诊 1800827 例;新增死亡病例 1214 例,累计死亡 70398 例;累计治愈 1078763 例。圣保罗州当天宣布,将 " 隔离令 " 再次延至 7 月 30 日。
数据显示,圣保罗州仍是巴西疫情的 " 重灾区 ",截至目前,该州共有确诊病例达 359110 例,死亡升至 17442 例。其次是塞阿拉州,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 133546 例和 6777 例。里约热内卢州确诊 129443 例、死亡 11280 例,位居第三。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累计死亡 856 例。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 · 多利亚 10 日宣布,将目前实施的 " 隔离令 " 再次延长至 7 月 30 日。该州首府圣保罗市已连续第三周保持在 " 黄色 " 防疫级别,允许重新开放酒吧、餐厅和美容院,购物中心也可以延长营业时间至每天 6 个小时。他表示,在经过了长时间的高峰阶段后,目前圣保罗州疫情已进入 " 平稳期 ",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了,反而更应该注意防控,使疫情得到控制。
里约热内卢市从 10 日起进入商业重启第三阶段的第二步,该市大型购物中心的营业时间从此前的每日 12 时至 20 时延长至 22 时;公共广场步行街周末开放;奥运村也对外开放,但不得出现人群聚集;文化美术场馆开始接待客人。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7 日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他曾与多名官员有过接触。据巴西媒体 10 日报道,与博索纳罗接触过的 13 名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阴性。
印度确诊超 80 万例,单日新增 2.7 万创新高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 7 月 11 日早 8 时(北京时间 10 时 30 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 80 万例,升至 820916 例。其中死亡 22123 例,治愈出院 515386 例。
在过去 24 小时内,印度共新增 27114 例确诊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并连续 3 天刷新这一数字。死亡病例共新增 519 例。印度已连续 9 天新增病例保持在 2 万例以上。
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共确诊 238461 例;泰米尔纳德邦以 130261 例排在第二,首都新德里以 109140 例排在第三位。目前共计有 15 个邦和地区的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 7 月 10 日,印度一共检测新冠病毒样本 11307002 次,其中 10 日当天共检测 282511 次。
非洲确诊超 54 万例,南非单日新增过万
当前,一些非洲国家疫情呈加剧态势,部分职业感染和死亡人数上升,不容乐观。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 543136 例,累计死亡 12474 例。
南非 10 日新增确诊 12348 例,累计确诊 250687 例。该国经济中心豪登省已成疫情中心,有 8.7 万人感染,豪登省省长 10 日也宣布感染新冠病毒。政府数据显示,当前南非有约 5000 名警察感染新冠病毒,其中 36 人死亡。南非卫生管理部门 10 日批准了该国首个快速抗体检测方法,可以判断受检者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是否拥有抗体。该测试手段来自英国,准确率可达 98%。
加纳教育部称,该部门有大批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其中大部分人员症状轻微,在家中自我隔离。
肯尼亚卫生部长穆塔希 · 卡圭说,该国 10 日出现了第一例医生死亡病例,还有 292 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纳米比亚卫生部长卡伦比 · 尚古拉 10 日宣布,该国出现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这打破了该国自 3 月 14 日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以来保持近 4 个月的零死亡记录。
一些非洲国家尽管疫情态势尚未改善,仍采取了部分解封措施。肯尼亚从 7 月 7 日起部分解封。肯尼亚卫生部长卡圭 10 日警告说,过去几天确诊病例一直在稳定增长,全国 47 个郡中有 42 个郡报告确诊病例。" 随着国家重新开放,我们必须承认感染数量可能会增加。"
来源:新华社、中新网、央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