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1|回复: 0

广东8名高考生到海边1人被浪卷走,目前遗体已被找到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7-12 10: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月 9 日晚 8 时许,有 8 名学生到湛江市渔港公园游玩,一学生下水之后失踪,事发后,公安民警、消防、海上搜救中心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搜索。
今天(7 月 11 日),记者从雷州市附城中学、雷州市教育局方面证实,该男生的遗体已找到,目前正在处理相关的后续事宜。
此外,记者获得一份落款为湛江市教育局政安科的警示通报,内容显示下水失踪学生的遗体于 7 月 10 日晚上 7 时左右找到。记者采访了解到,失踪的男生是湛江雷州附城中学的学生,才刚刚参加完高考。
当时,正在渔港公园配合创文的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支队的执法人员闻讯立即前往营救,其中,一大队的执法人员肖汉宇连衣服也来不及脱就冲下海救人,可惜搜救近 1 个小时仍无法找到溺水学生。海事、海警部门赶到现场后,马上对溺水人员进行紧张搜救。
肖汉宇介绍,这群学生操着雷州口音,他们在海滩浅水区玩水球,其中一个学生在捡球时,疑掉入落差很大、有暗涌的海沟而不幸溺水,同学们发现他不见后,立即大声呼救。
肖汉宇事后介绍说:" 当时情况危急,救人,我义不容辞!" 肖汉宇水性较好,同时熟悉这一带水底的地形,知道这一带有航道,由于当时是退潮,海水已经退到警戒线浮球之外,所以在浅海区旁边有很大落差的海沟,海沟有暗涌会将人带出海,同时海沟淤积了淤泥,人掉下去越挣扎就越陷越深,非常危险。他和海滨船厂的年轻人搜救了 20 多分钟,找了很宽的海域还没有找到溺水学生。应急搜救的人员来到现场,肖汉宇向应急人员介绍情况,告诉他们这一带的海底地形情况,建议合作搜救方案后,他再次下海救人,为了找到溺水学生,他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海底寻找,可惜找了很久仍然一无所获,由于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搜救,他体力不足,只好上岸。他顾不上换干衣服,继续向现场搜救人员讲述情况,努力为搜救提供有用的信息。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失踪的男生是湛江雷州附城中学的学生,才刚刚参加完高考。就此,记者联系雷州市附城中学校长吴马才,他向记者证实,该男生的确为雷州市附城中学的高考生,在参加完高考之后,8 名同校男生相约到渔港公园游玩放松," 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意外。"
" 几个小孩在高考完之后,约着一起去湛江市区游玩,到了傍晚时,几个人在渔港公园海滨浴场的沙滩玩球。" 吴马才说,在玩的过程,球被打到海水里,这时捡球的男生跑去捡,可遇到了海浪打过来了,他就被浪卷进去了。
剩下的几名男生看到这一情况马上拉着手去救落水的男生,可浪打过来,没有成功救上," 失踪的男生姓张,是湛江雷州市龙门镇人,到现在还没找到。" 吴马才说,目前学校班主任已经在跟家长联系沟通事宜,学校一直有提醒要注意溺水安全," 下海、游野泳,安全隐患很大。"
此外,记者查询获悉,雷州学生溺水身亡已不是第一次,在去年 6 月 22 日,雷州市教育局也发布一份《关于雷州市乌石镇中心小学三名学生溺水身亡的情况通报》,三名雷州乌石镇中心小学学生下海游泳,最终溺水身亡。今年 3 月 8 日,有 4 名学生结伴到乌石镇平步水库玩水,其中两名来自雷州市乌石镇平步村的中学生溺水身亡。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东莞报道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