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6|回复: 0

这些小区垃圾箱可能改成超大“冰箱”!上海将探索夏季垃圾箱房低温存储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发表于 2020-7-15 04: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对《关于请研究处理对<关于本市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函》的复函。
去年,本市通过探索居住区生活垃圾定点、破袋投放等举措,有效提升了生活垃圾源头投放的参与率和分类的准确率。市政府办公厅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按照 " 定点要坚持,定时要灵活,撤桶要鼓励,破袋要引导 " 的原则,推进完善居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进一步加强属地指导,坚持精细化管理思路,切实做到定时时段、定点位置设置 " 一小区一方案 ",营造 " 方便大家分、引导大家分 " 的分类投放环境,着力破解投放过程中市民关注的异味控制、误时投放、破袋不便等问题。
市政府办公厅在复函中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定时定点管理措施,明确定时投放结束后,湿垃圾桶必须密闭存放并喷洒除臭剂,误时投放点要及时清理,垃圾箱房或生活垃圾储存点需确保容器关盖储存,在有条件的居住区和单位探索高温季节垃圾箱房低温存储模式,破解湿垃圾破袋投放和湿垃圾存储期间的异味控制问题。
其次,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引导有需求的社区设置误时投放点,同时,细化误时投放点的管理规定,采用智能 " 监控+监督 " 反馈等手段,加强误时投放点管理。同时,完善分类投放点的设备配套。要求所有居住区集中投放点全面配备破袋工具、配套设置洗手池等便民设施,并根据投放实际需求,完善分类容器配套,调整湿垃圾容器规格,方便居民分类投放。
据悉,本市鼓励基层创新。探索 " 科技+管理 " 长效机制,推进垃圾投放点加装智能监控设备、建立可追溯信息化系统等,对源头分类行为进行监管,借助技术手段,逐步调整志愿者值守时间和值守方式。同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计划引入专业社区研究团队,结合基层实践,研究制定标准化、模块化的社区垃圾分类 " 科技+管理 " 配置规范与实用技术规程,推动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由高强度的 " 攻坚战 " 向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 " 持久战 " 转变。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王海燕 文字编辑:王海燕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