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讯!上海首个4K超高清频道今天开播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6 01:5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获悉,7 月 15 日,上海首个 4K 超高清频道—— " 欢笑剧场频道 " 正式对外开播。超高清画质和丰富的节目内容,将为观众带来影院级别的观看体验。
据《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 年)》,到 2022 年 4K 超高清视频用户数预计将达 2 亿,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4 万亿。上海广播电视台 " 欢笑剧场 "4K 超高清频道的开播是上海落实国家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不仅能更好满足用户视听体验升级的要求,拉动年轻受众回归电视大屏,也有利于持续提升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明珠在超高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全市超高清产业链各环节共同发展。
4K 超高清 " 欢笑剧场 " 频道是在上海广播电视台原高清 " 欢笑剧场 " 频道基础上,保持名称和呼号不变调整升级而来,频道全天 24 小时播出,内容囊括影视剧、综艺、纪实、体育等门类。首播栏目包括《甄选影院》、《强档综艺》、《超清赛事》和《探索大发现》等,播出内容全部符合国家广电总局关于 4K 超高清电视播出的相关技术标准。相较于高清频道,4K 超高清频道的图像清晰度更加细腻,色彩亮度的表现更加丰富,可达到电影水平,4K 声音效果也与影院相当,三维声的音响效果甚至可以超过影院,观众可以在家体验到影院的视听感受。
上海广播电视台、SMG 及旗下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明珠)始终坚持对高清视听产品的探索。早在 2012 年,上海广播电视台就开行业风气之先河,率先制作播出广电行业首个 4K 超高清宣传片。目前在内容储备上囊括影视、综艺、体育等多个品类,对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中超联赛、辰山草地音乐节、《极限挑战》、《跨年盛典》、《东方卫视春节晚会》等知名品牌内容均采用超高清标准制作。近期刚刚杀青的由东方明珠旗下尚世影业出品的电视剧《两个人的上海》采用 8K 全流程制作,为国内首创。多元题材和丰富内容将为 4K 超高清频道的播出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容储备。此外,上海广播电视台还将从源头上按照广电超高清相关国家标准对《人间世》、《可凡倾听》、《名医话养生》等自有拳头栏目进行超高清制作升级,并采取头部优质超高清内容版权采购、与优质版权方结成战略联盟等多元手段,构建起超高清时代的内容优势壁垒,为 4K 超高清频道的长期发展提供动力。在技术层面,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明珠已完成 4K 超高清演播室的建设和编播系统的搭建,并做好频道传输及安全播出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东方明珠 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