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1|回复: 0

小区业主睡梦中被熏醒!原是隔壁在建体育馆在“放臭气”!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2

帖子

24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4
发表于 2018-9-11 21: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石岐中学在建体育馆连续散发刺鼻的恶臭,开始还理解为施工需求,结果忍了一周越来越恶劣,今早一家老小被恶臭熏醒,哭闹咳嗽各种不适…… "
今日一早
住在石岐区华盈尚轩小区的温先生
向日报君投诉
究竟咋回事?
一家老小被恶臭熏醒
今天上午 9 时许,接到温先生投诉后,日报君立即来到位于康华路旁的石岐中学体育馆在建工地了解情况。
温先生所在的小区与该工地平行,两者之间相隔不到 100 米。▼

播放
日报君进入小区后,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尤其一阵风吹过,气味更浓。
几天前,就开始能闻到这股气味了,今天一早最严重,一家老小就直接被熏醒,哭闹咳嗽各种不适,只好赶紧起床,把孩子、老人家送到别处。
温先生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告诉日报君,这几天收到了不少业主的投诉,因为不是自己小区里散发出来的,他们也无能为力。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味是从隔壁工地飘过来的。
日报君从该小区沿着康华路人行道步入该工地办公区,一路同样可闻到这股气味,且距离工地越近,气味越浓。
隔壁在建体育馆 " 放臭气 "
这股恶臭到底从何而来?
" 体育馆内的游泳池正在涂防水漆,过两天就没有了的。" 工地施工人员解释。
日报君看到,位于第一层的游泳池刚刚抹涂了一层黑色的油漆,散发的气味非常刺鼻。由于该体育馆只是完成了主体框架,外墙还没有进行填补,这股刺鼻的气味通过外墙的空隙,就散发到外面的空气中了。


体育馆内的游泳池正在涂防水漆。
施工人员称,前几天他们在做地下室的防水漆,这个游泳池的防水漆昨天刚刚完成作业,确实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没办法,还没有哪种防水漆没有气味的。明天等油漆干了,在上面覆盖一层砂浆,就不会有气味了。"
这对人体有无伤害?为何不封闭施工或采取相关措施除气味?施工人员解释——
" 可能对人体还是有一点点伤害的吧,如果封闭施工,那么这个油漆就很难干,还会把气味闷在室内出不去。"
环保部门随即介入,明日回访现场
日报君将情况向石岐区环保分局反映后,执法人员随即赶往现场调查。


环保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
石岐环保分局股长黎晓阳随即向工地开出了整改单,让施工单位尽快采取措施除味,明日上午将进行回访。


施工方有关人员在整改单上签字。
" 按照目前的技术,这类防水漆确实还没有哪种产品没有味道的,这也是我们在一些执法中遇到的难题。" 执法人员称,在要求整改的同时,也要求施工单位提供使用的防水漆产品单据,检查该防水漆产品是否符合环保要求。
施工方有关人员称,因为使用产品后已经将包装丢弃,明天将向环保部门提供相关单据。


工地外围悬挂的宣传语。
日报君看到
工地外围到处悬挂着
" 加强施工环保措施,
保护绿色生态环境 "
" 绿色建造,环境和谐为本 "
的宣传横幅
希望施工方
在实际建设过程中
能兑现承诺
文 +/ 记者 夏亮红
图 +5/ 记者  夏亮红
视频 +/ 记者 夏亮红
编辑:曾淑花
素材来源:中山日报
你点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五毛!
今日精选
中山这个小区的业主早晚高峰出门难!
中山又将多一个大型公园,坐落于青山碧水间!
怪!小区突然冒出个施工队,专干这事!
中山东区办事处招人啦!
市住建局 11 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中山加强整治摩托车、电动车
白露,中山这种鱼跟紫苏最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