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妄言“香港会随之消失”,吓不到中国!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6 04:5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特朗普总统星期二签署了 " 香港自治法 ",并同时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了不少狠话,其中包括他认为 " 香港会随之消失,因为它将不再能与自由市场竞争了 "。
特朗普表示他的行政令使香港与中国内地今后处于同等待遇," 没有特权,没有特别的经济待遇 "。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何时以及取消香港的什么待遇。所以一些分析认为,这仍然是白宫又想充好汉,又舍不得陪着香港一起受损的虚张声势。
无论如何我们要说,如果香港离开美国的所谓 " 特殊待遇 " 真的就没法活,那么它早晚 " 死定了 "。特朗普政府现在真对香港有了咬牙切齿的仇恨,很想把香港的繁荣大厦用推土机推平了,拆成劈柴烧了,以解中国不对它的施压屈服之恨。
然而美国真的给了香港什么特殊待遇乃至恩惠吗?就凭华盛顿极度自私的本性,天天喊着 " 美国优先 ",国际援助资金不断削减,对盟友从贸易政策到分摊美军基地费用上锱铢必较,它能给谁特殊的恩惠呢?它舍得吗?
香港是自由港,并且背靠中国内地,它的繁荣是自己干出来的。港币与美元挂钩捧的是美元,它作为金融中心为美国政府融资提供了方便,作为自由贸易中心给美国贡献了每年几百亿美元的顺差,美国的对港所谓 " 优惠 " 都是美国利益最大化的政策工具
美国现政府有很畸形的自我实力崇拜,而且冲动、好斗。香港问题是美方极度傲慢的一面镜子。但鉴于香港国安法的制定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的坚决措施不可撼动。那么接下来就有意思了:美方到底准备割自己身上的几块肉来换取香港的疼痛呢?中方的决心是,无论美方接下来打什么牌,我们都奉陪到底。
世界经济最根本的要素是劳动,是生产,是消费,其他所有东西都附着在它们之上。金融的本质是服务于生产和消费的,美国在其生产能力的顶峰时期构建了以美元为中心的金融体系,世界一起追捧了它,中国也支持了它。现在美国的生产能力大为下滑,金融体系逐渐悬空,该体系的利益格局有了越来越多的自我循环。美国如果滥用金融制裁,包括把它变成地缘政治的主打工具,那么就等于敲响自己金融帝国的丧钟。
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冲击到 14 亿人民的核心利益,这个勤劳且有智慧的民族,这个不断壮大的市场,为了坚守自己的核心利益是决不会屈服的。我们的政治韧性、社会规模以及与之相关的国家潜力将支持我们把正义的斗争进行到底。
所以说,特朗普总统的 " 香港会随之消失 " 之狂言除了让中国人看到美国政府对包括香港在内中国的战略恶意和自我狂妄之外,既吓不到中国,也影响不了围绕香港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怕自己痛,就请华盛顿继续出招兑现 " 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 好了。
中国会继续发展,看美国被疫情打得东倒西歪而中国却有效将其遏制住的鲜明对比,就知道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国散播 " 地缘政治病毒 " 所带来的各种挑战。香港能够在整个国家的帮助下以变应变,这颗东方明珠将继续璀璨。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