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区域医联体并进、专科医联体辅助,静安区这样为居民健康“兜底”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6 04:3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地处市中心的静安区,近年着手利用信息技术利民惠民,突破居民看病难、看病贵。记者从今天市卫健委召开的 " 公立医院改革成效 " 采访中获悉:今年 5 月,国务院办公厅对 2019 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静安区位列 "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 " 的地方名单。
据悉,这也是 2016 年以来,继闵行区、松江区、嘉定区后,上海第 4 个获得该项荣誉的地区。
智慧医疗社区居民 10 分钟解决就诊
如何提升辖区内居民就医获得感?静安区以 " 医疗 + 互联网 " 思维为导向,推进智慧医疗服务。静安区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孔斌说," 健康门户网站、微信平台、支付宝服务窗、健康静安 APP" 四大系统,共同支撑 " 健康静安 " 系列信息惠民应用建设,为辖区内百万余居民提供了便捷服务。


医生利用人工智能在为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 健康静安 " 应用效果进一步凸显,平台使用率显著增加。数据显示:2 月 15 日至 7 月 13 日,平台关注数达 10.9 万人,平均每天增加 575 人;注册数达 8 万余人,平均每天增加 502 人。
智慧医疗覆盖在线预约挂号、扫码支付、报告查询、就诊记录查询、健康档案查询、健康管理等一系列服务。以彭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社区居民纷纷反映:智慧医疗重塑就诊流程,排队变少了、付费方便了,以往需要一小时甚至一上午的事,现在通过 " 健康静安 ",看病付费开药只需 10 分钟就能轻松完成。而在南京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利用 " 健康云 " 平台拓展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服务,也大幅提升了管理效率。
融合区域特色发展康复医联体
让居民的医疗服务便捷、可及,静安区形成南、中、北区域医联体并进、专科医联体辅助、专科联盟为补充的区域医联体网络格局。这其中,南部医联体由静安区中心医院牵头,北部医联体由市北医院牵头;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则牵头中部医联体,医院在获得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去筹的基础上,近期又晋升 " 三级乙等 " 医疗机构行列。
融合特色发展专科医联体,由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康复医学科牵头的康复医联体,则根据不同区域医联体自身特点,设计出各有特色的康复服务。华东医院康复医学科郑洁皎教授说,携手北部医联体开展老年康复、携手中部医联体开展中西医结合康复、携手南部医联体开展神经外科康复,康联体确保每个静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为居民开展专业的康复服务。
静安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叶强表示,下一步,静安区还将优化区域医疗卫生资源的配置,加大基础设施设备的投入,支持老年医学、老年护理、康复医疗的体系建设;同时加快妇、儿等短缺学科建设与配置,加快综合医院向康复医学、老年医疗、老年护理院转型,形成以区域医疗中心、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为主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基础,社会办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医疗服务网络。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