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终于!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于7月20日复业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6 17:4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家电影局官网 7 月 16 日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 7 月 20 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复工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各地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向国家电影局报备。
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夯实院线、影院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受疫情影响,2020 年 1 月 24 日,全国院线暂停营业,春节档大片纷纷撤档,影院进入停工状态。
影院停摆 100 多天后,国务院 5 月 8 日下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 " 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这一消息让业内看到了复工的希望。
离开影院的日子,观众对影院的想念历久弥深。对于大众来说,在影院看电影是获得精神和文化享受的重要方式。疫情之下,有许多网络视频平台做起了线上影展,但在许多观众看来,线上无法比拟影院的空间环境。影院停业后,电影人都在等待重开的那一天。有电影人表示,作品发行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但作为电影创作者,永远觉得自己的作品是大银幕艺术,期待观众能走进影院观看。
影院停业期间,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坚如磐石》、动画电影《哪吒重生》、文艺片《第一次的离别》等都先后宣布定档 2020 年,《第一次的离别》更是直接宣布定档影院复业首日,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影院和观众重逢。另据了解,华夏、中影等片方都在积极筹备片源,复业后将有三四十部片源,其中包括老片重映,也包括新片。
影院停业期间,上海各影院一直在为复工做准备。每周,影院都会对放映设备开机维护,检查影厅设施的状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业。此前,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发布的《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中,有影院复业期内对员工和观众体温测量、影片排片间隔不少于 20 分钟、宜采用交叉或隔排方式售票等具体措施,为正式复业后的各种情况作了充分准备措施。
目前,全国约有 1.6 万家影院,影院行业停摆以来,从国家到地方陆续出台相关扶持补贴政策。今年 5 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今年 2 月,上海出台支持文化企业防疫 "20 条 ",其中包括依托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因疫情影响停业的电影院,予以适当补贴和支持。上海电影集团推出全国首支 " 影院抗疫纾困基金 ",总额达 10 亿元。近日,上海市电影局从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了近 1800 万元补贴影院,平均每家影院约获取补贴 5 万元。不少影院表示,近 6 个月没有收入,这笔资金解决了部分燃眉之急,也提振了行业信心。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施晨露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