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金鹰奖网络投票开启,《安家》《大江大河》等37部上海作品入围初选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3 09: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白玉兰奖、飞天奖、金鹰奖的评选历来备受关注。今年,在白玉兰奖公布入围作品名单之际,金鹰奖的初选名单也同期上线,共有 529 部作品正式参评,其中电视剧 159 部、电视纪录片 181 部、电视综艺节目 130 部、电视动画片 59 部。
值得关注的是,白玉兰奖、飞天奖此前都宣布扩大评选范围,将 " 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 " 首度纳入奖项评选范畴。不过,这两个奖项所指涉的 " 网剧 ",仍需取得 " 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 ";即片名下方需有 " 剧审字 " 等标志;仅有 " 备案号 " 的纯网剧依旧无法参评。
今年的金鹰奖在此基础上又往前迈了一步,第 30 届金鹰奖各奖项的评选全部向 " 网络视听作品 " 开放。这表明,如《陈情令》等仅获得 " 备案号 " 的纯网剧也可参评相关奖项。


此外,金鹰奖除设置最佳电视剧奖、优秀电视剧奖外,还增设了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最佳电视纪录片奖、最佳电视动画片奖,而且全部面向网络视听作品。在电视剧创作单项奖中,保留了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像奖,增设了最佳原创主题歌曲奖;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从原来的各 2 个,改为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各 1 个和最佳男、女演员奖各 1 个。据统计,截至申报作品结束日期为止,共征集到各类作品 936 部,经过各受理单位初审筛选和资格审查,共有 529 部作品入围初选。
在第 30 届金鹰奖入围名单中,上海共有 37 部作品进入初选,其中电视剧类 13 部,有《安家》《大江大河》《老酒馆》等上星剧,也包括《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颤抖吧阿部之朵星风云》等纯网剧;电视纪录片类 9 部,包含《彩色新中国》《长江之恋》《但是还有书籍》等;电视综艺节目类 8 部,含《相声有新人》、《就匠变新家》第三季、《我是未来》第二季等;电视动画类 7 部,包含《百变马丁》第五季、《哈哈!地球人》、《泡泡美人鱼》等。
中国电视金鹰奖创办于 1983 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从历年评选来看,金鹰奖的一大特点是观众投票。


本届金鹰奖第一轮网络投票已于 7 月 18 日 20 时开启,至 8 月 18 日结束。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可通过第 30 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官网(http://pj.ge.cflac.org.cn),或中国文艺网、新华社客户端、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 TV、哔哩哔哩、抖音、微博、新浪娱乐、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喜马拉雅等网站平台所设置的投票跳转通道,为自己喜爱的电视作品投票。首轮网络投票结束后,业界专家将对参评作品进行遴选,并展开包括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等在内的第二轮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今年 10 月在长沙举办的第 13 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揭晓。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张熠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