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港府驳斥欧盟涉港报告:特区事务属中国内政,他国无权干预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3 18:4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港府公闻公报截图
针对欧盟公布香港政经发展年度报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23 日凌晨发布新闻公报回应称,特区的事务属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直接或间接干预。
综合香港 " 东网 "、《星岛日报》消息,欧盟公布香港政经发展年度报告,指香港自去年以来在自治、稳定及自由等方面存在严峻挑战,且在今年进一步升级,欧盟对此不会袖手旁观并会采取行动。港府 23 日凌晨回应,重申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是一个在 " 一国两制 " 下享有高度自治权、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但特区的事务属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直接或间接干预该等内部事务。
特区政府不能认同报告内就香港实施 " 一国两制 " 的评论。有关对香港特区的高度自治、香港巿民享有的合法权益和自由被削弱的关注完全毫无根据。发言人表示," 报告似乎聚焦于在港企业面对的政治压力和干预有所增加,但却忽略了不少企业因为支持中国或政府的见解,而被暴徒针对性地破坏。"
发言人强调:" 不管是基于什么原因,无人可以凌驾法律。面对这些严重违法行为,警方有法定责任采取合法措施维持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有严格的武力使用指引,而有关指引与国际人权的规范和标准一致。需要指出的是,过去数月的街头暴力和冲突没有因为警方行动而引致死亡,反而有一名无辜巿民被暴徒杀害、另一名巿民被严重烧伤,还有数以百计的前线警员受伤。"
发言人还表示," 报告中提到去年区议会选举‘和平’地进行。实情是在选举日前,包括有候选人在内的人士受到袭击及财物受到毁坏。执法机关正跟进调查该次选举涉及违法行为的投诉。" 此外," 报告中提及个别国家或议会推出针对香港的措施或法案。这些行径公然违反国际法,并不符合香港居民和我们的双边伙伴的利益。"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