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回复: 0

“揽炒”害港者,休想蒙混“入闸”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20-7-28 23: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在即,选举主任近日向十余名 " 揽炒派 " 参选者发信,就其是否请求外国制裁香港特区、是否反对香港国安法、是否支持 " 港独 " 等问题作出提问。选举主任对参选人进行查询,就重大原则立场问题发问,是程序公义的体现,也是对选民负责、对香港负责。
至于 " 揽炒派 " 参选者会否被 DQ(取消资格),将由选举主任来作出决定。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要求公职人员在就职时必须依法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香港国安法第一章第六条明确规定,通过选举方式担任公职者,在参选时要签署有关文件,表示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试想,一个推动外国制裁香港、支持分裂国家的人,怎么能够成为香港特区的立法会议员?


收信者陆续作出回复,有人明言反对香港国安法,更多的人则 " 不惜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 ",声称不反对香港国安法、不支持 " 港独 "、" 反对外国干预中国内政 "。有香港媒体评价称," 揽炒派 " 参选者玩弄 " 语言伪术 ",只是为了 " 入闸 " 参选的权宜之计,并无诚信可言。
对于这些 " 揽炒派 " 参选者,无论其 " 洗心革面 ",还是 " 依然故我 ",都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在签署确认书问题上宣称 " 不拘泥于小节 " 的郭荣铿,曾多次 " 煽美制港 ",并公开诋毁香港国安法;此次声称无意推动 " 民主自决 " 的黄之锋,曾明火执仗勾结外力、图谋 " 国际揽炒 ",近日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 " 还是一如既往的,继续国际战线,继续顽强抵抗 ";回复中声称 " 真诚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 " 的张崑阳,上月底在社交平台上称 "35+" 是 " 力图抢夺立法会否决权,否决一切政府议案与财政预算 " ……这些并不久远的过往言行,香港市民皆有目共睹,心中自有判断。
面对被 DQ 的可能,一些 " 揽炒派 " 参选者转而攻击选举主任 " 滥权 "," 剥夺参选权利 "。但正如不少有识之士指出的,反对派所谓 " 初选 " 才是没有任何合法性、玩弄 " 小圈子筛选 " 的政治闹剧,才是对其他拟参选人合法权利的严重损害。
香港立法会是特区管治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立法、监督、配合施政的宪制责任,选举主任依法履职、尽责把关,DQ 掉不符合 " 入闸 " 条件的参选人于法有据。然而,选举主任却一再受到 " 揽炒派 " 滋扰甚至恐吓。黄之锋在社交平台公开选举主任个人资料,逃到英国的罗冠聪甚至 " 敬告 " 选举主任,称 " 国际社会或有后续行动 "。立法会选举是香港人自己的事,岂容外部势力胁迫与绑架?
所以,需要被敬告的是 " 揽炒派 ":真心效忠者,自然不会被冤;虚假蒙混者,休想过得了关。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客户端 徐行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