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论语|“一网通办”让上海更有竞争力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02: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世界银行再次发布营商环境 " 中国报告 ",认为中国营商环境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在这份报告中,上海作为权重为 55% 的参与测评的城市,成为样本得到深入研究。专题报告认为,上海在 " 一网通办 " 中的改革经验值得被推荐,并因为营商环境改革,而成为世界范围内经济发展受益最大的全球城市之一。
" 一网通办 " 已成为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 " 新名片 "。7 月 10 日,联合国发布《2020 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上海市在 " 地方在线服务指数 " 排名中名列全球各大城市第九位,上海市 " 一网通办 " 在报告中也被作为经典案例加以介绍。
" 一网通办 " 有多好用?数据显示," 一网通办 " 个人实名注册用户超过 3000 万,法人用户超过 208 万,平台现已接入 2341 项服务事项,95% 具备 " 最多跑一次 " 能力。多份第三方评测显示,上海 " 一网通办 " 改革在全国持续处于领先水平,已成为上海政务服务的 " 金字招牌 ",上海市民和企业与政府打交道的体验度显著提升。" 一网通办 " 正在向 " 一网好办 " 迈进。
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也给企业办事带来很大麻烦。得益于过去两年的改革,上海在特殊时期多了一份从容。" 一网通办 " 在应急状态下演化出了 " 代偿机制 "," 远程办 "" 快递办 "" 承诺办 "" 延期办 " 等一系列新模式,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也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打开了空间。疫情防控期间," 企业服务云 " 访问量达 940 万人次,累计处理企业诉求 4.5 万个。
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能级,夯实城市核心竞争力,进而吸引企业和人才近悦远来。近年来,上海外商投资项目持续增长,民营企业不断集聚,创业热潮涌动。上海全市市场主体达到 250 万个,每 10 个人中就有一个 " 老板 ",这个 " 史上最高 " 的比例,令人惊叹。只要市场主体活力被充分激发,一座城市必将拥有健康发展的潜力,拥有充满希望的未来。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民晚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蒋迪雯 摄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