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央决定:邱现东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04:3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7 月 28 日下午,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邱现东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相关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邱现东此前担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原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在今年 6 月已调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邱现东 1969 年 11 月生,湖北广水人,1993 年 3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 年 7 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他早期在东风汽车公司、神龙汽车公司工作,曾历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成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成员,东风汽车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等职。
2017 年,邱现东调任一汽集团,任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此次出任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现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为徐留平,他出生于 1964 年 10 月,曾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2017 年 8 月调任现职。
官网显示,中国一汽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 年动工兴建。现有员工 13 万人,资产总额 4,578.3 亿元、注册资本金 354 亿元。已构建了从东北到华北、华东,再到西南、华南的产业布局,业务覆盖 " 红旗 "" 解放 "、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和生态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总部直接运营 " 红旗 ",对其他业务进行战略或财务管控,形成了面向市场、直达客户的全新运营和管控模式。构建 " 二部六院 " 研发体系和 " 三国六地 " 全球研发布局。" 红旗 "" 解放 " 品牌价值在国内自主轿车和自主商用车中保持第一。红旗 L 系列是国家重大活动指定用车,H 系列轿车在细分市场增长迅速。解放中重型卡车是国内商用车领域的领航者。新能源汽车已经量产,红旗 E-HS3 纯电动轿车等投放市场。2019 年,中国一汽实现整车销售 345.9 万辆,实现营业收入 6177.3 亿元、利润 440.5 亿元,位居《财富》世界 500 强第 87 位。
中国一汽历经工厂建设、换型改造、上轻轿等三次创业,基本构建完成了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发展布局、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和人才队伍。2011 年 6 月,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企业 90% 以上资产进入股份公司;2013 年 4 月,在股份公司开展了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工作;2017 年 11 月,完成集团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18 年 1 月,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要把新红旗打造成为 " 中国第一、世界著名 " 的 " 新高尚品牌 ";2018 年 12 月,正式发布《中国一汽 2025 战略愿景规划》,到 2025 年基本完成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建设的主体工程,实现再创一个中国一汽的目标。
" 政事儿 " 注意到,在 7 月 28 日,除了一汽集团,华润集团董事长已调整。原任华润集团总经理的王祥明,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免去傅育宁华润董事长职务。
邱现东简历
邱现东,男,1969 年 11 月生,湖北广水人,1993 年 3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 年 7 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历任东风汽车公司计划财务部资金处处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规划部财务分部负责人、主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规划部部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成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成员,东风汽车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等职。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事儿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