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回复: 0

屡屡被曝光,一直在道歉,海底捞到底怎么了?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发表于 2020-7-31 03: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底捞又出事了!
距离上一次 " 道歉 " 还不到 10 天时间,海底捞又一次陷入了食品安全危机。这一次,出事的是筷子。




海底捞火锅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杭州捞派餐饮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登上了杭州市市监局的 " 抽检黑榜 ",该店此次被 " 点名 " 的原因系其店内所使用的一批次筷子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据通告该批次筷子生产(购进)日期为今年 4 月 29 日。
对此,海底捞官方给予了回应,对其杭州一门店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深表歉意。集团食安部门进行监督抽查,对问题门店将直接处罚店经理。经排查分析,基本判定是因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将继续优化餐具清洁设备。
1 个月内违规 16 起
4 发食品管理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 " 筷子 " 事件,已经是本月海底捞因为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第二次上热搜了。


7 月 12 日,有消费者反映在山东济南一家海底捞用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
据该消费者称,当时以为是脆骨就往下吃,但是后来用筷子把乌鸡卷拨开后发现了像塑料片一样的物体,他们把服务员叫来看过后,该海底捞服务员将剩余乌鸡卷撤走回收,并提出本单免单并赔偿 500 元火锅券,消费者拒绝。消费者还表示用餐当天下午出现了胃部痉挛和便血。
7 月 20 日晚,海底捞在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启事。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已发布四次食品管理公告,2020 年 6 月的食品安全检查处理公告显示有 16 起违规,包括食品过期、未按要求储存、库房厨房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海底捞集团食安中心对门店进行现场调查就有十几家门店因为各种各样的食品安全问题被要求整改。
另外,据第三方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标记为海底捞火锅的投诉量已达 164 起,其中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达到约数十起。
前有老鼠后有苍蝇
海底捞屡次道歉
2017 年 8 月,海底捞就曾因后厨有老鼠而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
当时,有媒体曝出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太阳宫店出现老鼠爬进食品柜、店员在清洗打扫卫生用的簸箕时与餐具同池混洗、用顾客使用的火锅漏勺掏下水道等现象。


北京市有关部门立即对上述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并对海底捞位于北京地区的 1 家中央厨房和 26 家门店开展全面检查,第一时间责任约谈该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
海底捞也迅速进行回应,承认媒体的相关报道属实并向顾客致歉,同时公布了整改措施。8 月 26 日,原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海底捞,通报全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要求海底捞北京地区所有门店一个月内实现后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8 月 27 日,海底捞发布的最新公告表示,将接受北京市食药监局 8 月 26 日约谈的全部内容。


2018 年 6 月,媒体又曝出,有消费者在海底捞劲松店酱料中发现苍蝇。当日,餐厅经理向消费者道歉并提出免单及赠送礼物,但希望其删除所拍苍蝇照片并不在网上曝光。消费者认为这样的行为欠妥,将此事投诉到了食药监等相关部门。


针对此事,6 月 24 日夜间,海底捞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已安排第三方虫害消杀公司在 6 月 24 日晚上对店堂及后厨进行消杀作业,并停业整顿至验收合格后重新开放。
来源:钱江晚报、中国质量新闻网、观察者网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