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1|回复: 0

定了!临港新片区四大产业企业5年内所得税率减按15%征收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发表于 2020-8-1 0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通知》规定,对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自设立之日起 5 年内减按 15%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通知》要求,可享受该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在新片区内注册登记(不包括从外区域迁入新片区的企业),主营业务为从事《新片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目录》中相关领域环节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法人企业。其中,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是指,企业拥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固定工作人员,具备与生产或研发活动相匹配的软硬件支撑条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关业务。
二是企业主要研发或销售产品中至少包含 1 项关键产品(技术)。所谓关键产品(技术),是指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重点领域产业链中起到重要作用或不可或缺的产品(技术)。
此外,《通知》还对企业投资主体条件和企业研发生产条件进行了规定。可享受该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也必须满足其一。
《通知》还要求上海市财税部门会同产业主管部门制定重点产业企业认定具体操作管理办法,并报财政部、税务总局备案。
该《通知》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实施。若有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已于临港新片区注册登记且从事《目录》所列业务的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也可自 2020 年至该企业设立满 5 年期限内按照本通知执行。
附:《新片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目录》
栏目主编:徐蒙 本文作者:张煜 文字编辑:张煜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