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应急管理部:近日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风险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 15:2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应急管理部 31 日发布预警提示,预计 7 月 31 日至 8 月 2 日,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风险,防范长江上游来水给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中下游地区退水期带来的不利影响。
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进一步表示,南方灾区应继续保持警惕,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防守。
" 受降雨减弱和排涝影响,近日长江中下游干流和两湖地区、淮河中游干流,以及太湖等地洪水均在继续缓降,但短期内还难以全面退到警戒水位以下。" 张家团说," 由于前期高水位浸泡时间长,上述地区防洪堤坝土体含水量很高,在重力作用下退水阶段十分容易发生崩塌、滑坡等重大险情,如果处置不当或不及时,很容易前功尽弃,造成严重后果。"
此外,应急管理部提示,7 月 31 日至 8 月 2 日,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北方地区需加紧做好海河、黄河、松辽流域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局地风雹灾害。南海热带扰动正在发展,受其影响,华南南部将有强降雨,前期高温天气自南向北逐步缓解,局地可能出现旱涝急转。东北大兴安岭原始林区 7 月份雷击火发生频繁,未来仍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