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5|回复: 0

特朗普欲在波特兰“清除坏人”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发表于 2020-8-3 02: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将留在被抗议活动破坏的城市波特兰,直到当地执法官员完成 " 对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的清除 "。
据法新社华盛顿 8 月 1 日报道,这些执法人员原定从当地时间 7 月 30 日开始分阶段撤离波特兰——他们的部署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总统为了争取连任而采取的法律与秩序策略的一部分,并加剧了当局与反种族主义抗议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 7 月 27 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抗议者冒着联邦执法人员施放的催泪瓦斯仍然聚集在街头。新华社 / 美联
特朗普当地时间 7 月 31 日晚间发推文说:" 在当地警察完成对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的清除之前,国土安全部人员不会离开波特兰!"
报道称,当地时间 7 月 31 日晚间数百名示威者——其中有些人手持临时盾牌——仍滞留在波特兰市中心的街道上,看不到任何联邦执法人员的踪影。
一名抗议者问道:" 清除是什么意思?" 这名 39 岁的抗议者对法新社记者说:" 根本没有任何需要清除的东西……没有骚乱、没有抢劫。特朗普这样说只是为了煽动自己的支持者。"
报道称,稍早,波特兰警方在 7 月 31 日清理了市中心附近的公园及周边道路,以便预期中的联邦执法人员的分阶段撤离得以成行。市长特德 · 惠勒说,这项工作是联邦执法人员撤离该市协议的一部分。
惠勒在 7 月 31 日晚间的一条推文中对和平抗议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他们已经 " 夺回了一度成为暴力活动舞台的空间,从而能够分享他们重构正义的强有力信息 "。
报道指出,本月早些时候,在持续数周的抗议导致联邦法院和其他建筑物窗户被打碎和涂鸦后,特朗普政府把联邦战术小组——其中许多人身穿类似作战服的装备——派往这座城市进行干预。但他们的部署激化了局势,尤其是在有视频显示街上的抗议者被联邦执法人员制伏并推入没有标志的汽车之后。


▲ 7 月 27 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联邦执法人员在街头警戒。新华社 / 路透
民主党人说,联邦政府干预行动散发着 " 警察国家 " 的味道,是一个向选民展示特朗普总统执法严厉的政治性举动。
报道称,根据俄勒冈州官员与特朗普政府在 7 月 29 日达成的协议,联邦执法人员原本将从 7 月 30 日开始撤离该市。不过,他们撤离的条件是当地执法部门确保被抗议者当成目标的联邦法院和其他建筑物的安全。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